情定大灣區!CCTV-1《灣區兒女》重磅首播

2020-06-22 09:39:00來源:央視網
 電視劇《灣區兒女》以粵港澳大灣區的主要城市為背景,講述了一群年輕人植根粵港澳大灣區,與城市共同發展,實現自我成長的勵志故事。

  一個漁家女孩的奮鬥史!

  出生於澳門家漁村的家女麥斯鈺,從小跟隨家人在水上以打魚為生,海風吹、海浪涌,鍛造出她頑強堅韌的性格,也讓她對上岸發展心生嚮往。

   

  《灣區兒女》劇照

  1997年夏天,麥斯鈺和青梅竹馬的好朋友黃梓健同時接到了澳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躊躇滿志的她卻遭遇父親的強烈反對。父親認為家女孩應該本分地守在船上,父女倆因此爆發衝突,麥斯鈺決定去岸上找工作,自己賺錢上學。

  勤工儉學的麥斯鈺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習的機會,在一場金融講座上,學者型商人歐陽東江的演講讓她深受啟發。麥斯鈺大膽而犀利的提問,讓他們成為良師益友,她的人生也因此發生改變...…

   

  《灣區兒女》劇照

  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國家戰略推動下,年輕一代的灣區兒女們緊緊抓住機遇,勇敢逐夢,今晚播出的電視劇《灣區兒女》就將帶您走進他們的故事!

  粵港澳大灣區活力上線!

  曾主演《延禧攻略》《香蜜沉沉燼如霜》等熱播劇的演員王媛可,在《灣區兒女》中本色出演麥斯鈺一角,她表示:“很自豪能擁有這樣一次機會,祝福大灣區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中永遠綻放著耀眼的美麗!”

   

  王媛可 飾 麥斯鈺(《灣區兒女》劇照)

  黃梓健由青年演員孫堅飾演。此外,張粟、高可兒、曹駿、印小天、徐岑子、于笑等青年演員的加入,更為本劇增添了一抹耀眼的亮色,展現出粵港澳大灣區年輕一代的青春風采!

  作為一部講述粵港澳大灣區青春故事的作品,《灣區兒女》還匯集了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優秀演員,羅嘉良、李彩樺就是其中的代表,這也是他們繼電視劇《昭君出塞》之後,時隔十四年再度同框。

   

  孫堅 飾 黃梓健(《灣區兒女》劇照)

  將鏡頭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歷程的同時,《灣區兒女》還融入了獨具粵港澳特色的家文化和人文風情。導演周海軍表示:“為了精準表現家文化,我們做了大量工作,在當地家人的指導下,真實還原了家婚禮等民俗細節,很有意思!”

   

  今晚,鎖定CCTV-1黃金檔,電視劇《灣區兒女》帶您領略別具一格的家文化,走進活力四射的粵港澳大灣區!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