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限制陸生、陸配子女返臺喪盡天良

2020-06-21 14: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21日消息 近日開放境外生返臺首批名單,大陸學生沒有入列其中。同時,繼續禁止陸配子女返臺。民進黨當局置陸生、兒童權益不顧,雙標戲碼無底線操作,背離人道立場,自私冷血極盡諷刺其標榜的“民主、公平、正義”。

  于理不達,盡失公允。據稱,此次優先開放的是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澳門在內11個地區和國家的境外應屆畢業生。眾所週知,大陸最早控制住疫情,措施、效率、成果世界有目共睹,毫無疑問,大陸是全球疫情低風險地區。民進黨當局當然是“瞎子吃餛飩心裏有數”,刻意把大陸學生排除在外。無非又是政治操弄、“以疫謀獨”,假以“嚴控”説辭,直接一刀切。再看,被稱為陸配子女的“小明”們,長達近半年時間滯留大陸,至今仍被禁止回臺與父母團聚,被指違反臺“兒童福利法”,民進黨當局卻置若惘聞、依然故我,以“疫情需要”為由將“小明們”拒之門外。反觀從歐美或其他地區返臺的,無論老小、不論發燒或是確診的,通通上飛機回了台灣。臺防疫部門指揮官説:“怎麼忍心拋棄他們?公然兩副嘴臉,無恥。然道“小明”不是台灣兒女?而且“小明”即使健康,也不容入臺。凡此種種,不是雙標是什麼?不僅不公,而且嚴重歧視,實為大不義。

  以其昏昏,使其昭昭。這廂是陸生,那廂是陸配子女。如此雙標和不公,正是“逢中必反”思想作祟,又為恐嚇他人止步海峽。令民進黨當局一而再、再而三地無理刁難,做歧視限制措施。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所言,從疫情發生到現在,民進黨當局一直針對從大陸返臺的部分台胞、在臺就讀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嚴重損害了他們的正當權益。

  于情不通,喪盡天良。這學期台灣未能入境的2.6萬名境外生中,陸生佔7600人僅次港澳生。陸生尤其應屆畢業生畢業手續、重要證件物品以及其它事務都急需赴臺處理。他們渴盼台當局優先開放,大陸各地疫情情況開放訴求合乎情理,民進黨當局卻閉目塞聽、視而不見,絲毫無忌會否耽誤青年學子的前途。良心而三、四小明”牽動著幾百個家庭,姑且不論們被隔離兩岸,家人不能團圓、飽受相思之苦,這學期即將結束,學習被耽誤不説,再不返臺將失去學籍。“歸思欲沾巾”。有郭姓陸配媽媽在台灣“疾管署”門口陳情時,落淚下跪懇請,希望當局能早日讓孩子返臺。這一幕讓人動容淚目。本是孩子的正當權益,奈何被“獨”石心腸擊得粉碎。敢問“陳時中”們,情義何在?人性還存?於心何忍?

  “人亦為子女,亦為父母。”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政治操弄,以人為本、收回刁難,儘快正視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們希望返臺就學、實現家庭團聚的正當要求,及早取消歧視性措施。人心自有一桿稱,倘若繼續執意為之,損害人民利益,必將為人不齒、人神共憤、自食苦果!(作者:禾島愚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