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推“援港方案” 分裂國家陰謀不會得逞

2020-06-21 09:0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針對民進黨當局日前公佈所謂“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項目”,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9日表示,民進黨當局的所謂“援助行動”再次暴露其插手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政治圖謀。為黑暴和亂港分子提供庇護並引入島內,只會繼續禍害台灣民眾。“台獨”“港獨”合流破壞“一國兩制”和分裂國家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香港“修例風波”的背後一直都有“台獨”的黑手,這已是眾所週知之事。民進黨當局始終把香港當成一個撈取政治私利的好地方,去年高調支持“港獨”分子,就是想通過他們搞亂香港,以方便自己在島內污衊詆毀“一國兩制”,以此騙得很多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産生了恐懼與抵觸,這便是民進黨今年初能夠贏得勝選的一個重要原因。

  在上個月全國人大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港獨”分子開始做起“逃跑”準備之際,曾經從這些暴力分子之處收割過政治好處的蔡英文,第一時間站出來表態會持續給他們提供必要的協助。但她提出的方案卻一度難産,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就在外界猜測這個“援港方案”很有可能會不了了之的時候,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8日召開了“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記者會,聲稱執行該專案的“臺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將在7月1日開始運作,為港人提供到台灣升學、就業、投資和移民等諮詢服務。陳明通還特別強調,這個專案是援助性質,不是救援,適用對象必須合法進入台灣,偷渡者不屬協助範圍。

  很顯然,這個方案並不是“港獨”分子們期待的樣子。特別是負責執行該“專案”的“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根本就毫無行政權,也因此,民進黨當局此舉被香港輿論解讀為“用來唬弄香港的‘黃絲’”“專騙傻子的”。

  香港法律界人士紛紛指出,民進黨當局所謂“專案”表面上提供援助,實質上設置重重關卡,預計能得到所謂“援助”的港人將少之又少。“專案”有意將有案在身的激進分子拒之門外,顯然是不想讓其將黑暴帶到台灣,請大家看清民進黨當局以包庇黑暴而詆毀“一國兩制”、污衊“港區國安法”的真正目的。

  其實民進黨當局心裏非常清楚:只有把“港獨”分子留在香港、搞亂香港,自己才能收穫政治利益;若把亂港分子引入台灣,禍害的就很有可能是他們自己了。這便是蔡英文今年初贏得選舉後,便很少公開談及香港話題的原因所在。

  所以,“台獨”支持“港獨”,從來就不是他們説的那些為了爭取民主自由的冠冕堂皇之語。“台獨”“港獨”各有盤算,拿禍害香港與台灣來騙取選票、謀取政治利益,卻是他們的共同之處。無論這次民進黨當局推出的“援港方案”如何煞費苦心地想要降低政治意味,以避免觸及《反分裂國家法》的底線,都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罷了。自2019年以來,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的證據確鑿、無可辯駁,歷史早已證明並將繼續證明:一切逆歷史潮流、違主流民意的分裂國家的陰謀,都絕無可能得逞。(文趙靜)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