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彬:“漢光演習”秀反斬首 蔡英文做賊心虛

2020-06-19 17: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今年由於疫情的影響推遲到七月舉行。台灣舉行的“漢光演習”主要是以人民解放軍攻臺作為假想敵來進行,近年來的演習發生了一些變化,增添了“反斬首”的相關演習。民進黨執政之後,“反斬首”演習的花樣、武器越來越多,形式千奇百怪,今年更是增加了一項“防止蔡英文被劫持”的內容。

  “漢光演習”將模擬“蔡英文被劫持”

  這樣的科目增加進去到底是為什麼?從表面上看,防止台灣地區領導人被斬首、防止被劫持是保護她的安全,但是透過現象看本質,可以發現這些年加強“反斬首”演習,不外乎是有幾個目的:第一,台灣這些現任的領導人太怕死了,因為推行“台獨”政策,造成兩岸對立,生怕大陸採取什麼淩厲的手段,對他們造成傷害。一演習往往動不動要躲到衡山指揮所,動不動要上雲豹裝甲車,動不動要坐黑鷹直升機“撤離”,可見怕死的心態十分濃厚,實際上也是因為肚子裏裝有“台獨”的鬼胎。

  是演習還是作秀?“漢光演習”背後的政治操弄

  從另一個角度看,演習其實是做給美國看的,表示我們一直在對抗大陸的第一線,我們一直充當美國的馬前卒,一旦台灣有事,美國老大哥不能見死不救。

  當然,還有另一層意味是做給台灣民眾看的,“反斬首”演習、“防止蔡英文被劫持”這樣一個驚悚的話題,一定是島內關注的焦點,足以吸引老百姓的眼球。所以台灣媒體就説了,所謂的“反斬首”演習表演感非常強,非常吸睛,容易引起大家關注,一旦聚焦點都在這裡,不僅能夠沖淡民眾對疫情的恐慌,也能轉移經濟不振、民生凋敝的現實痛楚。還有一個好處是讓台灣民眾更加害怕,渲染兩岸對立的氣氛。

  “漢光演習”看似是一個軍事行動,背後其實隱藏著民進黨的政治操弄。兩岸要想真的和平,恐怕只有回到“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上來,才能確保台灣安全。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