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有意打造台灣為中英文通用“雙語地區”

2020-06-18 08:19:00來源:央視網

  蔡英文15日表示,將台灣打造成為使用“中文”與“英文”的“雙語地區”,是她第二任期要推動的重要政策,將以推行“雙語教學”為第一步。不過台灣學界人士認為,台灣缺乏打造“雙語地區”的基礎環境,也不應該把“雙語教育”與“雙語地區”混為一談。

  蔡英文有意打造台灣為中英文通用的“雙語地區”,希望先從推行“雙語教學”開始,並要求加速相關的配套政策及修法。

  台灣教育界人士表示,打造“雙語地區”的政策涉及相當多的法規,僅推行“雙語教學”這一條,教育部門就有“教育法”、“高級中等教育法”、“私校法”等等限制,要全面修正鬆綁,難度很大。

  針對蔡英文提出的將台灣打造成“雙語地區”,有學者表示,台灣並非以英語為母語,推動英語為官方語言,應謹慎評估執行政策的難度。此外,加強英語能力與推動英語成為官方語言,是不同層次的問題;如果只是要加強民眾的英語能力,應以“雙語教育”取代“雙語台灣”作為政策目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