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將推動中非合作實現新發展

2020-06-17 07:56: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即將舉行的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不僅將進一步凝聚中非團結抗疫共識,推動中非合作實現新的發展,也必將為支持多邊主義、加強國際抗疫合作注入新的動力。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17日在北京主持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併發表主旨講話。特別峰會由中方和非盟輪值主席國南非、中非合作論壇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共同倡議,將以視頻方式舉行。非盟峰會主席團成員國、非洲重要次區域組織輪值主席國等非洲國家領導人以及非盟委員會主席將應邀出席。聯合國秘書長、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作為特邀嘉賓與會。

  趙立堅表示,中方一貫重視發展中非友好合作關係,致力於同非洲國家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非守望相助、並肩戰“疫”,中非關係得到新的提升。

  趙立堅説,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仍然嚴峻,非洲疫情也在發展。“在這一關鍵時刻舉行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再次彰顯了中非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不僅將進一步凝聚中非團結抗疫共識,推動中非合作實現新的發展,也必將為支持多邊主義、加強國際抗疫合作注入新的動力。”

  “中方願同與會各方一道,共同推動峰會取得圓滿成功。”他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