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邀蔡英文登釣魚島:別當“軟骨妹”

2020-06-15 17: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面對日方妄圖把中國釣魚島改名為所謂“登野城尖閣”的企圖,臺立法機構國民黨團今與漁民代表,共同呼籲蔡英文與各黨領袖、漁民共登釣魚島“宣示主權”。

△國民黨民代與漁民 呼籲蔡英文登島保釣

  國民黨民代蔣萬安提出,民進黨當局對保釣活動僅口頭重申,並無實際作為。對日卑躬屈膝、懦弱無能至此,蔡英文變“軟骨妹”了嗎?

  他回顧,馬英九時期,面對日本將釣魚島所謂“國有化”的圖謀,時任民進黨民代的陳其邁曾建議馬:登釣魚島辦“釣魚大賽”。現在,陳其邁已是行政部門副手。他應落實當時主張,儘速登島辦賽。不過,陳其邁隨後回應此提議時卻選擇避實就虛,顧左右而言他。

  日前,島內保釣人士曾指出,大陸公務船在釣魚島領海的實際作為讓日方無可奈何、不敢怎麼樣。然而,島內主要黨派的保釣目前皆“停在嘴上”,對日軟弱才更被欺負。

△羅美文(持話筒者):釣魚臺是我們中國人的!

  新竹縣議員羅美文説,釣魚臺是我們中國人的、是我們台灣的,“你(日本)永遠吃不下!”我們兩岸中國人是有尊嚴的。日本不要只看到台灣、看到“台獨”(的媚日言行),就以為可以任意欺淩我們。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