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前5月人口負增長

2020-06-12 07:43: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當局內部事務主管部門最新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前5個月台灣人口自然增長率為負數,出生人數比死亡人數少了9149人。如果此趨勢繼續,台灣可能迎來首個人口負增長的年份。

  統計數字顯示,今年前5個月遷入台灣的人口也比遷出的人口少了7410人。因此,總計前5月台灣人口減少16559人。

  台灣出生率低迷,長期面臨人口減少的威脅。根據台當局的統計,2019年台灣全年出生人數為177767人,死亡176296人,自然增長的人口數僅為1471人,人口自然增長率已非常接近零。今年前5個月的出生人口數比去年同期減少7562,人口減少的數量也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1721人。

  分析人士認為,今年台灣人口減少的趨勢比去年更加明顯。人口減少帶來的勞動力不足問題將影響台灣的産業人才儲備、經濟狀況和全球競爭力,也對社會保障體系、房地産市場和教育體系帶來衝擊。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