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數據:台灣近半勞工平均每月加班15.9小時

2020-01-15 08: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行政當局“勞動部”14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2018年至2019年,台灣有46.3%的勞工加班,平均每月加班15.9小時,較上年增加0.3小時。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該項“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顯示,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為加班最多的行業,上次調查中排名第一的金融保險業退居第三。

  該報續指,隨著通訊軟體的普遍應用,12.4%的受調查者下班後曾被僱主以電話、網絡、手機通訊軟體安排執行工作,每月平均工時6.4小時,該項結果較上次增加。

  中央社相關報道中説,雖然加班可能減少勞工休息時間,但僅有13%的受訪者希望減少工時。與之相比,希望維持目前工作時數者佔78.8%,報道稱,薪水成為勞工考慮希望增加工時的首要因素。

  調查同時指出,受調查者對整體工作感到滿意的比率為70.3%,較前次調查小幅上升0.3個百分點。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