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3家無動力飛行業者無一完全合格 存安全風險

2020-01-15 08: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行政當局“消保處”14日發佈查核結果,台灣13家無動力飛行運動業者沒有一家完全合格。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台媒報道,有關負責人在當日記者會上表示,無動力飛行運動日漸盛行,但有危險性。在2019年6月至11月的一次查核中發現,台灣18家相關業者,有5家已歇業,剩下的13家業者中均存在各種問題,潛存飛行安全危機。

  據悉,查核內容包含“場地設施及設備”“飛行場域管理”“緊急應變能力”“行政事務”4大類檢查項目,共23項指標。

  據報道,去年台灣共有2萬人次參與無動力飛行運動,沒有發生重大傷亡事件。但該部門提醒,無動力飛行運動發生意外時,常造成嚴重傷害,屬高風險運動,消費者在選擇業者時要格外謹慎。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