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票選10大最美景觀公路 第一名有多美?

2019-12-05 10:07:00來源:新華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公路總局”11月發起“台灣10大最美景觀公路”票選,投票于12月1日截止,“通霄臺61線111k+000~121k+000”從票選之初便一路領先,最終拿下第一名。“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陳進髮指出,該路段擁有西濱最美的月牙灣公路與落日大道,歡迎民眾來場公路小旅行。

  “公路總局”表示,省道公路遍及全臺,每條公路皆緊貼民眾的生活與在地的情感,因此舉辦最美公路票選活動,串聯人與人、人與故鄉,從民眾于票選路線的讚美留言中,不但看到對故鄉的聲援,也體察到民眾對公路經營的支持與肯定。

  經過近1個月的投票,總投票數達到214080票,在參選的30條景觀公路中,前10名分別為臺61線通霄路段、臺61線永安漁港脊背橋、臺9線金侖大橋、臺9線白米景觀橋、臺14甲線鳶峰至合歡山路段、臺3線三灣客莊路段、臺2線金山石門路段、臺21線塔塔加路段、臺20線甲仙大橋以及臺26線港仔旭海路段。

  陳進發説,票選活動不只要讓民眾行經公路時感受山與海的景觀,還要呈現這5年來公路景觀改善的成果,更希望它們能揚名海外,“公路總局”後續其他路段做工程時,也會以此為參考,並視地區特性有不同規劃。

  臺61線通霄路段因地形東高西低的關係,面向碧海藍天,夏季夕陽落日懸挂的美景,引來許多攝影愛好者追逐,卻也因此傳出許多民眾違規搶拍,加上當地車速本就略快,獲選第1名後,讓外界擔心當地的交通安全問題。

  陳進發強調,當地工務段已和縣府、警方做協調,近期會有一些規劃措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