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生態綠網,築高顏值城市——廈門發佈“生態環境準入清單”

2019-12-04 16: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2月4日消息(記者 謝良建)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和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策部署,以及貫徹落實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要求,廈門市12月3日發佈《廈門市生態環境準入清單(2019版)》,以清單方式明確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硬約束和準入條件,確立全覆蓋的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系,促進區域産業佈局優化,提升高質量發展的保障能力。

  據悉,“廈門市生態環境準入清單”的編制遵循空間管控底線、環境質量改善、統籌協調、綠色發展、實用性五大原則,包括了陸域、海域和産業園區管控單元生態環境準入清單,以及重點發展産業和其他産業生態環境準入條件清單,基本覆蓋全市域全行業。清單融入了廈門“多規合一”管控體系,從規劃策劃、項目生成、選址佈局、土地出讓、行政審批、事中事後監管等過程發揮導向、告知和約束作用,將充分發揮出綠色發展“領航員”、污染防治攻堅“作戰圖”的作用,推動形成生態文明建設“一盤棋”的格局。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