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移工成空頭支票 蔡當局遭批“選前大騙票”

2019-12-03 08:2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當局“農委會”稱引進外籍移工協助生産,卻被爆還沒與人力輸出方簽訂合作細節。(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當局“農委會”今年五月正式宣佈開放試辦農業移工,看似解決台灣農業人口老齡化和缺工等難題,卻被爆出台灣竟還未與人力輸出方越南和印尼簽訂合作細節,挨批是“選前大騙票”。

  台灣農業缺工問題由來已久,蔡當局今年上半年終於通過引進農業移工相關規定,由台當局“農委會”負責執行“臺印尼青農實習計劃”“農業外勞外展農務服務”以及“乳牛飼育業開放外籍移工”三項計劃,正式引進外籍人力補實台灣農業勞動力。

  不過,台灣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今年十月前往越南、印尼接洽農業移工事宜時赫然發現,台灣主要移工輸出方印尼和越南還未答應與台灣簽署農業移工合作契約。張永成直呼,輸出方還未同意,蔡當局卻公告可以從這些地方輸入農業勞工,簡直太奇怪!他説,蔡當局公告實施的農業移工即使還在試辦階段,也應待雙方談妥細節後再發佈。(中國台灣網 劉洪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