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古希臘悲劇 實驗京劇《王者俄狄》將赴泉上演

2019-12-01 10: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1月30日消息(記者 謝良建)創排10年、已在國內外巡演130場的實驗京劇《王者俄狄》將於12月13日首度在福建泉州上演。

  《王者俄狄》改編自古希臘著名悲劇《俄狄浦斯王》,講述的是:俄狄王子不願接受“弒父娶母”的命運,斷然離開養尊處優的柯蘭國,在解開斯芬克斯之謎以後,被梯國人擁為王。俄狄王以仁慈的胸懷、英明的國策,將梯國治理得國富民強、社稷平安。不料,一場瘟疫突然襲來,剎那間梯國上下萬民哀號、屍橫遍野。在這個殘酷的考驗面前,英雄俄狄為救臣民,義無反顧追查災禍的根源,直至引發一場最為可怕的人生劫難。該劇由上海戲劇學院原副院長孫惠柱和青年編劇于東田聯手改編,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主任盧昂和浙江京昆藝術中心主任、中國戲劇“梅花獎”“文華導演獎” “白玉蘭主角獎”得主翁國生聯合執導,並由翁國生領銜主演。該劇曾先後參演了美國紐約“跨文化實驗戲劇節”、華盛頓“猶太人實驗戲劇節”、西班牙巴塞羅納“國際實驗戲劇節”、塞浦路斯“國際古希臘戲劇節”、日本東京“中日韓國際戲劇節”、土庫曼斯坦國際戲劇節和中國上海“國際小劇場實驗戲劇節”,是浙江京昆藝術中心在上海戲劇學院協助下精心打造、不斷走向海外的優秀品牌劇目。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