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舉行海內外旅遊推廣中心主任及旅遊形象大使座談會

2019-11-29 18: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梅州11月29日消息(記者 梁恒 慧清 通訊員 許桂雲)11月29日上午,由廣東省梅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的“2019梅州旅遊海內外推廣中心主任及旅遊形象大使座談會”在梅州客天下舉行。

  來自北京、上海、廣西、海南、遼寧、澳門、台灣等地以及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和地區的23位梅州旅遊推廣中心主任或代表,鐘雯、廖小嫻、陳晨光、曾韻融4位梅州旅遊形象大使,梅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梅州市僑聯、梅州市委臺港澳辦、梅州市委外事辦等市直相關單位負責人,梅州各縣(市、區)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重點旅遊企業負責人約150人參加會議。

  座談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座談會上,旅遊推廣中心主任及旅遊形象大使交流發言。與會人員交流了工作經驗,深化梅州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同時借助各位形象大使的影響力,進一步提升“世界客都?長壽梅州”旅遊品牌的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為梅州與海內外旅遊業界的合作搭建平臺,吸引更多遊客來梅州旅遊。

  梅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朱瑛局長介紹了今年來梅州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的情況,回顧總結了各旅遊推廣中心開展工作情況,並表彰了優秀推廣中心。西安、長沙、台北以及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尼雅加達5家推廣中心的工作尤為突出,在座談會上獲得表彰。

  馬來西亞吉隆坡推廣中心主任黃觀友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馬來西亞吉隆坡推廣中心主任黃觀友介紹,截至目前在馬來西亞轉載了梅州旅遊諮詢信息超5000條,進一步提高了梅州客家文化、客家美食等知名度。該中心還在不久前吉隆坡舉行的世界客屬第30屆懇親大會上組織了相關推介活動,向全球的客家鄉親宣傳推廣梅州的旅遊品牌。

  台北推廣中心主任古偉明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從小父親就告訴我家鄉很美麗,並叮囑我一定不能忘本。”台北推廣中心主任古偉明祖籍在梅州興寧,他表示,很樂意宣傳推廣家鄉的好山好水,而且本身梅州的旅遊資源豐富、客家文化深厚,很值得向台灣的鄉親和朋友推薦,所以自己這幾年都在大力推動這項工作。

  台南推廣中心主任林瑞玲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台南推廣中心主任林瑞玲認為,梅州在各地設置旅遊推廣中心的舉措很有意義,不僅可以宣傳推介梅州的旅遊品牌,而且可以更大範圍的傳播客家文化。她表示,希望下一步可以透過這個平臺向更多的台灣年輕一代介紹梅州、推廣客家文化。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