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兩岸同胞要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

2019-11-27 11: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不承諾放棄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來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兩岸同胞是要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

  在當日的例行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日前韓國瑜表示,在大陸沒有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之前,兩岸沒有簽署和平協議的條件,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朱鳳蓮強調,我們願意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不承諾放棄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來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我們兩岸同胞是要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