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環比略降 多數指標偏悲觀

2019-11-28 08:39:00來源:中新網

  台灣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公佈,11月全臺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80.37點、較上個月下降0.6點,六項指標中有五項指數在100點以下。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經濟日報》等台灣媒體報道,CCI六項指標中,股市投資時機與就業機會兩項大幅下降,包括物價水準在內其他指標上升。中央大學臺經中心指,下降最多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就業機會”,調查結果為79.25點、環比下降8.35點;下降次多的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指數為54.50點、環比降7.1點。

  臺經中心介紹,“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指數達109.05點,環比上升3.65點,為所有指標中升幅最大;升幅第二的是“未來半年物價水準”,調查結果是56.0點,環比漲3.25點;外界關注度高的“未來半年經濟景氣”為89.95點,環比上漲2.65點。

  從絕對水準看,六項指標中僅有“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一項指數在100點以上、偏向樂觀,其餘均偏悲觀。

 

  11月CCI調查採電話訪問方式並電腦隨機抽樣,期間為11月19至23日,受訪者達2812名。(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