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青年失業率高 臺學者:經濟不好 學用有差距

2019-11-27 17: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1月27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郭婕妤 鄭力仁)台灣當局統計部門今年7月統計顯示,台灣地區就業市場失業率為3.82%,而20-24歲青年失業率為整體失業率的3倍多,達12.7%,為11個月來的新高。

  台灣“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葛永光在接受採訪時説,大環境的經濟發展不好導致提供給青年的就業機會減少,另一方面是學用的差距,現在培養了大量的大學畢業生,可是就業市場的需求跟學校裏面所教的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怎麼去縮短差距,可能是讓年輕人就業機會增加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葛永光董事長建議,台灣應該投入更多的教育資源在大學教育方面並進行整合,重點發展一流的大學,這樣才有利於培養和世界競爭的精英的人才。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