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大陸是台胞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2019-11-27 11: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表示,大陸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仍會是台胞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希望台胞台企能夠發揮自身優勢,搭上大陸擴大內需市場的快車,在融入大陸快速發展中取得自身更大的發展。

  在當日的例行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大陸日前發佈了第四次經濟普查結果,臺港澳投資企業數量雖然從2013年底的9.7萬家增加到了11.9萬家,但在所有企業當中的佔比有所下降,從1.2%下降到了0.6%,請問發言人對此如何解讀?

  朱鳳蓮稱,第四次經濟普查結果顯示,在過去5年中,企業法人單位總共是1857萬個,增長了126.2%。在這當中,大陸企業是1834.8萬,佔到了98.8%,臺港澳商投資企業11.9萬個,佔0.6%;外商投資企業是10.3萬個,佔0.6%。這反映出大陸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各類市場主體大量同步增長的新局面,也反映出大陸企業的實力和經濟發展活力,説明我們的市場蛋糕做得更大了。

  朱鳳蓮提到,大陸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仍會是台胞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從商務部統計的數據來看,今年1至10月,大陸批准台資項目4350個,同比增長10.9%,實際利用台資15億美元,同比增長35%。我們會繼續積極地為台胞廣泛參與大陸的經濟建設創造條件,為台胞台企參與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提供政策指引,搭建更多的渠道平臺。剛剛提到的在上海舉辦的活動就是屬於這方面的內容。

  朱鳳蓮強調,我們還會積極推進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打造兩岸共同市場,推動兩岸應通盡通。也會進一步落實落細“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持續同台胞台企分享發展機遇,提供同等待遇。希望台胞台企能夠發揮自身優勢,搭上大陸擴大內需市場的快車,在融入大陸快速發展中取得自身更大的發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