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虎門銷煙180週年五館聯展”在福州開幕

2019-11-29 09: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1月29日消息(記者 謝良建)“茍利國家生死以 豈因禍福避趨之——紀念虎門銷煙180週年五館聯展”28日走進林則徐的家鄉福州,福州市紀念館、虎門林則徐紀念館、新疆伊犁林則徐紀念館、陜西蒲城林則徐紀念館、澳門林則徐紀念館五館負責人與福州各界代表100多人參加了展覽開幕儀式。

嘉賓代表參觀展覽(你好台灣網 圖)

  180年前,林則徐一聲令下,虎門海灘當眾銷煙,他在虎門銷煙前後所展現出的愛國愛民、勇於擔當、勤勉務實、剛正不阿的寶貴精神,值得後人永遠銘記;180年後,齊聚林則徐出生、成長、為官、晚年安養之地的福州、虎門、伊犁、蒲城、澳門五地林則徐紀念館共同策劃了這次聯展,緬懷禁毒英雄的歷史偉績,弘揚林則徐虎門銷煙精神。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四級調研員李娟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州古厝?序》中寫道:“當我們來到林文忠祠,它正眉飛色舞地向我們講起,林公則徐氣壯山河的壯舉——指揮軍民在虎門銷煙的歷史”,林則徐的一生為我們描繪出一幅近代史上可歌可泣的英雄畫卷,鐫刻在人民英雄紀念碑上的虎門銷煙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忘歷史,自強不息。

  據悉,此次展覽是繼今年6月3日在虎門開啟五館聯展之後的第二站巡展。聯展集合了各館67件(套)涉及林則徐的手稿、文獻、印章,展現虎門銷煙歷史的鴉片煙具、戒煙方、印刷版畫、鴉片運貨單以及講述王鼎屍諫內容的文獻等,通過“序?關山萬里殘宵夢 猶聽江東戰鼓聲”“狂魔枉向病身加”“春雷欻破零丁穴”“青史憑誰定是非”等部分講述林則徐的豐功偉績,展現他堅守信念、報國愛民的赤誠之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