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愛國台胞陳明忠逝世

2019-11-29 08:29:00來源:中新網

  忠誠的愛國主義者,台灣人民反殖民反壓迫的光輝典範,台灣同胞的傑出代表,台灣愛國統一陣營的傑出領袖和革命家、理論家、社會運動家陳明忠先生,因病于2019年11月21日4時17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1歲。

  陳明忠先生1929年1月出生於台灣高雄,青少年時代就接觸進步思想,逐步樹立了堅定的愛國理想。曾因追求祖國統一和社會進步,兩度被台灣當局監禁,前後服刑長達21年。出獄後,他推動成立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夏潮聯合會、勞動黨、中國統一聯盟等島內統派團體,傳承和弘揚台灣同胞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積極開展群眾性愛國統一運動,堅決反對“台獨”,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支持創辦《夏潮》等進步刊物,撰寫和口述《中國走向社會主義的道路》《無悔》等作品,感召大批台灣有識之士走上追求統一與進步之路;動員支持台灣少數民族同胞前往日本靖國神社抗議,要求把受日本軍國主義裹挾戰死的台灣少數民族同胞牌位移出,促使日本法院判決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違憲;團結島內愛國團體和人士,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極盡力。

  陳明忠先生的逝世是台灣愛國統一力量的重大損失,是兩岸同胞的重大損失。他的崇高信念、堅強鬥志、光輝人格永遠值得兩岸同胞銘記。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