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學無距離 2019年台灣閱讀節登場

2019-11-28 16: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128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郭婕妤 鄭力仁)28日上午,2019年台灣閱讀節舉行啟動儀式。活動從即日起持續到12月底,全臺52個公共圖書館共同響應,規劃閱讀嘉年華、創意説故事、戲劇、有趣闖關遊戲等超過200場主題活動,希望拉近民眾與圖書距離,培養民眾、特別是小朋友優質的閱讀習慣。

  據介紹,2019年台灣閱讀節是自2013年起推出的台灣大型閱讀推廣活動,邀請公共信息圖書館、台灣圖書館及22縣市圖書館、學校、出版社、文教機構及讀書會團體共同響應,經過多年耕耘已成為每年台灣公共圖書館的年度盛會,帶動全臺閱讀風潮。

  今年台灣閱讀節橫跨11月至12月,活動期間全臺各縣市公共圖書館有超過200場次主題活動,重頭戲則是127日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的“閱讀嘉年華”,包含森林故事村,設置多達41個主題故事帳篷,邀請神秘嘉賓帶來精采故事;設置以世界文化為主題設置互動創意闖關遊戲,帶領讀者用閱讀環遊世界;還有大型圖書市集,並規劃旅圖路線,讓大小朋友認識各圖書館有哪些創新服務,拉近民眾與圖書的距離。

  據統計,截至去年為止,台灣共有7億人次上過圖書館網站查詢資料,每年有9千多萬次進出公共圖書館,閱讀可説已經成為民眾生活一部分。

  “閱讀的東西,家長要陪伴。我們説,閱讀是你小朋友的事,也是老師的事,是學校的事,是我們圖書館的事。家長要陪伴,因為陪伴可以增加親子關係,也可以讓小孩子知道什麼叫閱讀”。活動主辦方在現場呼籲家長一起陪伴共讀,培養小朋友閱讀好習慣,讓台灣更有競爭力。

    另悉,台灣圖書館也將配合台灣閱讀節,策劃“閱讀不設限 樂學無距離”主題活動,借由多樣的形式,讓身障朋友一樣能享受閱讀的樂趣,讓閱讀無障礙。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