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杯”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昨日頒獎

2019-11-25 14: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漳州11月25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1月24日,“天福杯”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頒獎典禮在漳州科技學院舉行。此次活動旨在提高海峽兩岸名茶的知名度,增加海峽兩岸茶農的經濟收入,提升天福茗茶品牌的品質,擴大漳州科技學院的對外影響,促進兩岸茶農的交流互動,提高茶農制茶技術,鼓勵他們努力做茶、多做好茶,增進茶情友情親情,為兩岸茶業的發展多做貢獻!

頒獎 呂葉松 攝

活動現場 呂葉松 攝

  據了解,天福集團于2011年開始每年堅持舉辦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比賽的規模和影響一年更勝一年,得到兩岸茶農的認可,辦出了效益、辦出了品牌。參賽茶類從烏龍茶增加到大紅袍、紅茶、高山烏龍、鐵觀音、白茶等5種茶類;參賽茶樣也是逐年遞增,2019年共收到茶樣4673個(2018年參賽茶樣為3500個,同比增加茶樣1173個,增長34%),其中台灣參賽茶樣682個,同比2018年增長38%(2018年台灣參賽茶樣494個)。茶農選送的參賽茶樣由天康檢測中心負責檢測,經過取樣、檢測、初審、復審等工作,再經過兩岸的18位專家評委進行公正權威的審評,評出各茶類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個及優質獎若干,獎牌數共計215個。

  今年約近千名兩岸茶農出席頒獎典禮,其中,約有250名台灣茶農專程到漳州進行茶業交流,參加頒獎典禮,表達茶和兩岸、合作雙贏的美好願望。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