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在蓉頒獎

2019-11-25 09:1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頒獎典禮23日在成都舉行,來自兩岸設計團隊的77件作品從7439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獎項。

  本屆大賽以“創新鑄就高質量 創意啟迪新市場”為主題,由台灣工業總會、四川省工業經濟聯合會主辦。經過評審,大賽共決出10件金獎作品、30件銀獎作品與37件銅獎作品。

  參賽作品涵蓋裝備製造、交通裝備及工具、數字産品/電子信息及通信産品、節能環保設備及儀器/用具、數控設備、健康設備及儀器、辦公及家居産品等多個類別。

  “大賽為海峽兩岸的年輕設計者提供了交流平臺,兩岸工業設計各有特點,能碰撞出一些火花。”台灣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説,希望未來不僅有台灣設計者來成都,也有四川年輕設計者前往台灣交流。

  該項賽事今年已進入第九屆,談及多年來的變化,蔡練生説:“參賽作品每一年都在提升,因為賽事各項活動有很多新的觀念引進來,對年輕的設計者有很大幫助。”

  據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廳長陳新有介紹,前八屆大賽獲獎作品成果轉化累計實現産值約116億元(人民幣,下同)。本屆大賽開展川臺創客聯合實驗項目,使院校設計創新更加接近市場需求,同時舉辦竹産品和絲綢産品創新設計專題賽,使工業設計更貼近産業發展。

  據了解,本屆大賽獲獎作品的成果轉化將以掛牌交易、路演等方式展開,同步舉行作品巡展、設計-生産-融資需求對接會、培訓、沙龍等。此外,主辦方從2019年參賽作品中推出了22個企業創新産品,其中6個項目取得階段性進展,産值已達4000萬元。(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