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資企業投資信心不減

2019-11-24 13:17:00來源:新華網

  記者24日從江蘇省昆山市台辦獲悉,今年1-10月,該市新批台資項目141個,增資項目48個,新增投資總額12.98億美元,新增註冊資本5.38億美元,台資企業投資信心不減。

  從1990年10月第一家台資企業落戶以來,昆山累計批准台資項目5174個,增資項目2441個,投資總額600.6億美元,註冊資本313億美元。

  昆山市臺協會會長宗緒惠説,儘管國內外經濟形勢複雜多變,但台資企業紮根昆山發展的信心和底氣不變,相信經歷風雨後的台企會越來越強大。

  受惠于一系列扶持措施,1至10月,昆山191家台資企業累計辦理集團跨境借款收入176.9億元, 同比增長8.4%;台資企業減稅降費共16.8億元,其中稅收減免11.01億元,社會保險費減免5.8億元;115家台資企業享受高新政策,減免稅額5.8億元;269家台資企業申報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額18億元。

  為持續深化對臺服務,昆山“專線受理台企問題清零服務聯盟”近日啟動,“台商台胞服務專線”及微信公眾號開通,旨在多元化解決台資企業訴求。江蘇省首家台灣律師事務所大陸代表處日前在昆山揭牌,將在服務台商台企、促進昆臺律師交流等方面發揮作用。

  昆山是大陸台商投資最活躍、台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如今,在昆山就讀的台商子女近3700人,台資企業員工總數超70萬人,常年工作生活在昆山的台胞臺屬達10萬人。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