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沙糖桔,美麗山水間”,廣西桂林“致富果”進京

2019-11-23 15: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3日(記者 雅萍)“山清水秀太陽高,好呀麼好風飄——”1123日,桂林沙糖桔品牌宣傳暨農業投資招商(北京)推介會在北京市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舉行。

  

1、桂果進京吆喝,桂林沙糖桔打頭陣。

  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北京廣西企業商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農業農村部農産品質量安全中心領導分別在會上致辭。

  

2、北京市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副董事長楊洪凱致辭。

  桂林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地處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四季分明、雨熱同期,土壤肥沃、天然富硒,是農業農村部確定的柑桔、春冬蔬菜等農産品最適宜生産區,有中國金桔之鄉、羅漢果之鄉、馬蹄之鄉、月柿之鄉等美稱。

  

3、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謝靈忠做主題推介。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謝靈忠對桂林沙糖桔和農業招商投資作了推介。據介紹,桂林市全市種植業綠色食品、有機食品、農産品地理標誌等産品總數達 188 個,種植面積達 475 萬畝。2003年桂林市被國家農業部列入“贛南—湘南—桂北柑桔帶”。截至2018年底,桂林市全市沙糖桔面積200萬畝,年産量600多萬噸,規模和産量均居全國第一,2018年桂林沙糖桔榮獲國家地理標誌登記保護。

  

圖4、現場品嘗,參觀交流。

  本次會議還邀請了在京桂林籍老鄉代表,北京廣西企業商會代表,全國各地企業家、採購商、投資商出席;桂林市市直有關單位領導,有關縣(市、區)農業部門負責人,農企、種植大戶代表等參加了會議。桂林市荔浦沙糖桔種植協會會長覃繼炳表示,桂林天生好山水,最甜不過沙糖桔。桂林市是柑桔生産的最適宜區,桂林沙糖桔歷史久、規模大、品相好、上市巧,沙糖桔已成為當地農民致富的“搖錢樹”、“致富果”。

  

5、卓有成效的簽訂儀式。

  會上,北京、桂林兩地企業舉行了沙糖桔購銷協議簽訂儀式,雙方簽訂購銷協議金額21億元,簽訂投資意向金額8億元。新發地商戶代表、人稱“橘子大王”的周仁威告訴記者:桂林的沙糖桔口感細膩、鮮美、化渣,比較受市場青睞。

  

6、桂林天生好山水,最甜不過沙糖桔。

  “桂林,不僅是旅遊強市,也是農業大市,在當地各個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的引領和龍頭帶動作用下,加速形成了柑橘、葡萄、柿子等一批在廣西區內外具有重大影響的優勢産業和優勢水果,其中沙糖桔、金桔、柿子規模總量排名全國第一,柑桔、葡萄、桃、梨等規模總量排名廣西第一。”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謝靈忠在會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説,依託旅遊資源優勢,桂林以特色農業産業為基礎,大力拓展農業功能,桂林市休閒農業走在全國前列。如今,桂林休閒農業基本形成了以“春之花、夏之涼、秋之實、冬之雪”為主題的26條“魅力桂林,鄉村農業四季遊”精品線路,涵蓋了桂林市農業生態旅遊産業的主要景點、景區,歡迎中外遊客來桂林旅遊、參觀、體驗、休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