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媒體文化交流參訪”活動在貴陽啟動

2019-11-22 08:05:00來源:新華網

  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的“兩岸媒體文化交流參訪”一行20日抵達貴州省貴陽市,開啟為期6天的參訪活動。來自新華社、人民網、中央廣電總臺、中新社、旺報、台灣新生報等20余家兩岸媒體記者將在貴陽、遵義、平塘、惠水等地進行實地調研。

  在當晚的見面會上,北京市台聯秘書長張曉軍表示,本次活動旨在為兩岸媒體搭建平臺,以便溝通民意、促進交流。通過媒體講述兩岸故事,使兩岸民眾更好地了解彼此的發展情況,掌握各自的優勢。

  曾經,貴州有“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分銀”之説,經濟發展較為落後。如今,貴州正在快速崛起,走出一條有別於東中部的特色發展之路。

  近年來,貴州在扶貧建設上卓有成效,科技發展方面也成績顯赫,建立了大數據中心及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等,真實體現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飛躍成長。

  北京市台聯按照“搭平臺、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不斷增進兩岸交流交往。“兩岸媒體文化交流參訪”活動是該聯誼會的品牌項目,已成功舉辦兩屆,得到兩岸眾多媒體的支持和響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