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歷史文化步道授牌儀式在京舉行

2019-11-29 18: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1月29日消息(記者雅萍)11月29日,長征歷史文化步道授牌儀式在北京貴州大廈舉行。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全國紅辦原副主任胡呈軍、中宣部宣教局原副局長王開忠、遵義市文體旅遊局一級調研員王德進、北京行知探索文化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曲向東、遵義紅色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謝虎、遵義紅色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吉桃以及貴州清泉探索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張俊等人出席了本次授牌儀式。

  長征歷史文化步道授牌儀式在京舉行。(你好台灣網 圖)

  授牌儀式上,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胡呈軍、遵義市和文體旅遊局一級調研員王德進、遵義紅旅集團董事長謝虎共同為“長征歷史步道”揭牌,五位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的專家獲並聘成為“長征歷史文化步道”的紅學顧問,這標誌著長征文化已經進入全面、深度開發的階段。

  長征文化已進入全面、深度開發的階段。(你好台灣網 圖)

  在此之前,貴州省政府相關部門早已著手國家長征歷史文化公園的全省戰略高度佈局,以紅軍長征時經貴州的主要線路和發生的歷史事跡為背景打造貴州省境內的長征歷史文化步道, 而這條長征歷史文化步道落地于紅城遵義。

  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胡呈軍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長征歷史文化步道,不僅是一條傳播紅色文化的步道,更是推動長征精神發揚光大的途經。”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全國紅辦原副主任胡呈軍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指出,希望能將紅色文化與長征精神融入步道活動中,在體育活動中提高人民的身體素質,更提升人民的思想境界,讓長征歷史文化步道的建設為社會提供強大正能量。

  “北京行知探索”董事長曲向東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授牌儀式上還發佈了未來將在長征歷史文化步道上開展的長征領導力遵義之路體驗式行走學習和第一屆“長征之路”鐵人三項賽。北京行知探索文化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曲向東介紹説,長征領導力遵義之路體驗式行走學習是面向企業、商學院團隊等高端團體,以長征領導力為核心,長征歷史文化步道為載體,讓團體在身臨其境的場景中感悟長征精神;長征之路“長征鐵人三項賽”,則是以長征歷史文化步道為載體的賽事,鐵人三項這一極其考驗人身體耐力的運動方式,與長征精神也非常契合,通過比賽讓選手在競技的過程中發揚並傳承長征精神,將體育與紅色文化相融合,在新時代用身臨其境的方式讓選手們體會到紅軍長征途中不屈的意志、頑強的拼搏和堅定的信念。

  遵義紅色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謝虎接受記者專訪。(你好台灣網 圖)

  “未來,以紅色文化為背景開發的長征歷史文化步道將成為國家長征歷史文化步道系統和國家長征歷史文化公園的重要支撐。”遵義紅色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謝虎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本次活動的舉辦,旨在以長征中的歷史轉捩點、知名紅色城市——貴州省遵義市為切入點,以點帶面,整合併推廣帶動貴州紅色文化産業發展,未來逐步連接全國的長征地區節點,帶動“長征經濟帶”整體文體旅發展及周邊産業的繁榮,使區域的紅色體育旅遊目的形象深入人心,打造中國長征文化的朝聖之路!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