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在陸參加社保 台青年:對赴陸發展確實幫助很大

2019-12-03 14: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3日消息 日前陸方公佈,明年起台灣居民可與大陸居民一樣參加社保醫保。本台駐臺記者3日就此採訪了台北市青年聯合會理事長陳建維。他根據自己的切身體會及朋友的案例表示,這對於有意願到大陸發展的台灣年輕人,不管是讀書就業或發展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他説自己有一個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是一個台大醫工所博士,到美國做博士後,原本也在華南理工大學擔任助理教授,但是在去年卻因為小朋友看病的問題沒有辦法獲得解決,所以舉家又遷回台灣,讓他覺得非常的可惜。

  陳建維表示,台北市青年聯合會近期在湖南省株洲市新設立了青創基地,未來也希望能夠服務更多的台灣年輕人,可以到當地去做實習或就業。而能夠參加醫保跟社保,對他們而言,未來也會是一個很大的誘因。”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