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兩岸詩會在海口燃情登場

2019-12-04 09: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著名詩人、民歌手胡德夫演唱歌曲《鄉愁四韻》和《匆匆》(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海南12月4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那酒一樣的長江水,那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12月3日,台灣著名詩人、民歌手胡德夫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環球大劇院以一首飽含深情的《鄉愁四韻》唱出了遊子對故鄉的思念以及兩岸中國人血脈相連的情感。

  當晚,“詩意中國家國情懷”2019兩岸詩會暨桂冠詩人頒獎典禮在海口隆重舉行,胡德夫、王家新、周慶榮、艾子4位詩人,榮獲2019兩岸詩會桂冠詩人獎。

出席詩會的兩岸嘉賓與桂冠詩人獲獎者合影留念(你好台灣網 圖)

  自2011年起,兩岸詩會已經先後舉辦了六屆。歷屆詩會中,兩岸詩人以詩會友,借詩傳情,在共同傳承弘揚中華詩歌文化的同時,也讓彼此間的聯絡更加緊密,成為兩岸詩歌界固定的文化交流盛會,以及華語詩壇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文化品牌。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顧問陳雲林、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肖傑、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海南省人大副主任許俊、台灣文學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陳萬好等兩岸嘉賓出席了當晚的詩會。

  據悉,本屆詩會由海南省委統戰部、中國作協《詩刊》雜誌社、中國台灣文學藝術交流協會主辦,海南省台灣事務辦公室、海南廣播電視總臺音樂頻道、海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台灣《新新聞》報社承辦。詩會旨在通過舉辦兩岸詩會研討會、2019兩岸詩會暨桂冠詩人頒獎典禮、“我為海南寫首詩”徵文活動、“尋找海南文化之美”采風活動等四大版塊活動,匯集專家的智慧,為當代詩歌發展把脈問診,探討創作前進方向,拓展新時代詩歌的發展路徑。

羅大明朗誦作品《我愛這土地》(你好台灣網 圖)

胡樂民朗誦作品《木蘭辭》(你好台灣網 圖)

劉紀宏和虹雲朗誦作品《岳母刺字》(你好台灣網 圖)

王乙艷和霄峰(笛)朗誦作品《歸園田居》(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