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馬英九猛批蔡英文可謂切中要害

2019-12-04 22:4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4日消息(記者 張彬)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近日猛批蔡英文,稱其領導的民進黨“執政”期間醜聞不斷,且大肆踐踏民意,殘害台灣民眾,使台灣越來越痛苦。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馬英九的説法切中了蔡英文軟肋,要點在四個方面:

  第一,台灣主流民意是“希望過好日子,不要過苦日子”,可蔡英文當局三年多的“執政”搞垮了台灣經濟。有人美化其為“小確幸”,其實蔡英文連“小確幸”都沒帶給台灣人民,年輕人的薪資趕不上20年前的水平,台灣年輕人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

  第二,台灣人民希望社會和諧安定,蔡英文“執政”以來卻不斷地挑矛盾、挑仇恨、製造不安。她認為仇恨最容易激發民粹,也最容易廉價地得到選票,因此搞了許多所謂的仇恨對立,世代的矛盾、階級的矛盾、統獨的矛盾,各種情況都有。

  第三,台灣民意希望兩岸和平,蔡英文把兩岸搞成了對立,甚至抱美國大腿來對抗大陸。大陸的“31條”、“26條”等惠臺措施,明明是善意,卻被蔡英文當局硬生生説成是包著糖衣的“毒藥”。

  第四,蔡英文的“非核家園”主張。“廢核”以後,台灣的清潔能源跟不上,導致了缺電危機。缺電問題一旦籠罩全臺,沒有企業敢到台灣投資。“九合一”選舉時,6成5以上的台灣民眾公投支持恢復核電,可蔡英文至今卻仍在抗拒核電,依舊參加廢核遊行。

  邱毅認為,明年如果蔡英文連任,恐怕兩岸之間有可能地動山搖。他指出,台灣在蔡英文當局的“執政”下確實走到了生死存亡的危險關頭。蔡當局給台灣社會造成了一種肅殺的氣氛,使台灣內部積累大量民怨。民眾一開始會怕,可能緘默不語,可當民怨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它一定會造成“風卷殘雲”革命式的引爆,後果難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