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第六屆“CSR中國文化獎”頒獎盛典成功舉辦

2020-01-13 21: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3日消息(記者 雅萍)由多位小演員參演的《京劇聯唱》一開腔就獲得了滿堂彩!精彩的開場演出,充分展現了國粹的魅力,也寓意著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弘揚。1月13日,由人民日報社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共同指導、人民日報《國家人文歷史》雜誌社主辦的第六屆“CSR中國文化獎”頒獎盛典在北京成功舉辦。

第六屆“CSR中國文化獎”頒獎盛典在北京舉辦。(攝影:主辦方提供)

  十九大報告提出: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包括企業界在內的社會各界,都有義務、有責任自覺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讓中華文化成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強大精神力量。作為國內首個專注于文化發展責任的評價體系,“CSR中國文化獎” 一經設立就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CSR中國文化獎”的獎項評價不僅僅著眼于項目的實際産出和效果,更加專注于文化項目的社會影響力、社會創新、社會參與、文化公益專業性,以及企業決策層和治理層的重要貢獻。評選通過跟蹤調研、網絡公眾投票與評審專家投票等環節,年終授予優秀企業及個人榮譽,對企業在文化領域履行社會責任有著重要指導意義和參考價值。

  據介紹,六年來,通過CSR中國文化獎的表彰,共有60多個為中國文化公益事業做出貢獻的優秀企業和個人走進大眾的視野,得到社會的肯定,成為業內的榜樣。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個人受到鼓舞和啟發,以各種形式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向繁榮。中國民用航空局原局長、第十二屆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李家祥、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張首映,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成員、副主席井頓泉發表致辭。

中國民用航空局原局長、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李家祥致辭。(攝影:主辦方提供)

  中國民用航空局原局長、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李家祥認為,人類任何活動最終都要歸結為文化,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時,尤其要注重對於我們國家文化建設的資助、贊助、保護和推動。他結合自己曾經作為企業領導助力文化建設的經驗,對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提出三點建議:第一,企業首先要把自己的功能——即創造國民財富、承載國民就業、科技和管理創新這三個方面的功能履行好;第二,要把保護、傳承與發展中華文化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支撐,要有意識地做出一定的規劃;第三,要把履行社會責任和企業文化很好地結合起來。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成員、副主席井頓泉致辭。(攝影:主辦方提供)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介紹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在打造創新、融合、開放的多方合作平台方面的系列舉措,他表示,眾人拾柴火焰高,眾行方能致遠,公益文化事業需要各界同心同德同行,這也是本屆活動以“共行 共益”為主題的內涵。希望與各界同仁一道,依託CSR中國文化獎、中國文化公益論壇等平臺,凝聚眾志、攜手並進,共同探索推動文化事業創新發展,讓保護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偉大事業更廣泛、更高效、更持久。

最佳影響力獎。(攝影:主辦方提供)

  以“澳門新八景”評選活動獻禮澳門回歸二十週年、展示澳門發展成果、傳播中華文化的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獲得最佳影響力獎。

 

最傑出貢獻獎。(攝影:主辦方提供)

  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與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感知中國 美美與共”國際青少年文化體驗周項目和用商業模式做公益、用平臺力量傳遞愛心的阿裏巴巴集團魔豆媽媽公益項目獲最傑出貢獻獎。

最佳戰略公益獎。(攝影:主辦方提供)

  深入挖掘華發集團體系內的資源,將中華白海豚保護宣傳教育主題植入到各個場景,以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傳遞保護中華白海豚理念的珠海市華發公益基金會獲得最佳戰略公益獎。

年度傳媒責任獎。(攝影:主辦方提供)

  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獲得年度傳媒責任獎。??

傑出貢獻人物獎。(攝影:主辦方提供)

  致力於培養唐卡傳承人、堅持八年無償修復布達拉宮瀕危壁畫的羅布斯達和傳承鶴慶銀器鍛制技藝、帶動當地脫貧致富的寸發標獲得傑出貢獻人物獎。??

領軍人物獎獲得者趙普作主旨演講。(攝影:主辦方提供)

  中國匠人大會創建人、著名主持人、文化學者趙普獲得領軍人物獎,並作主旨發言,對中國手工藝的保護與傳承進行深度解讀。他用一句話來總結:“買賣是最好的保護,使用是最好的傳承。”

  頒獎盛典上,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優衣庫專項基金“傳承新生——傳遞優繡的力量”苗繡項目、邀請多位明星和知名設計師助陣的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約會天才媽媽”項目,分獲最佳創新實踐獎;堅持教育扶貧和傳播中華文化的中國金幣總公司、面向青少年推廣與傳播中華傳統非遺技藝的小師傅非遺文化傳承公益項目,分獲最佳社會參與獎。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