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歷史來看你,開啟“哈德門”的新味蕾

2020-01-13 09: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3日消息(記者 雅萍)哈德門這個名字已經被沿用了800餘年,它正式的名字叫崇文門,明清時期,京城的美酒佳釀大多是從河北涿州等地運來,運酒的車先進外城的左安門,再到崇文門上稅,因此,哈德門自古是稅收之門;到了近代,哈德門香煙和哈德門飯店也被天下人所熟知。隨著城市快速發展建設,哈德門這個名字又一度只能存在於老北京人的記憶裏。直到2010年以後,哈德門廣場漸漸完成了從傳統商業向高端商務的轉型,並獲得了2016-2017年“中國百城建築新地標”獎項。

  談及哈德門的舊味蕾,一定繞不開以燜爐烤鴨為龍頭、以魯菜為基礎的便宜坊,因在烤制過程中不見明火,被人們稱為綠色烤鴨;那麼,現今哈德門的新味蕾又是什麼?1月12日,央廣趣旅行節目的“嘴巴帶路”欄目再次邀約京城的兩岸美食達人去品鑒位於哈德門廣場的聚會好去處——WOB(World of Beer)精釀啤酒餐廳。

央廣趣旅行節目的“嘴巴帶路”欄目再邀兩岸美食達人品鑒。(你好台灣網 圖)

  據介紹,WOB品牌創立於2007年的美國佛羅裏達州,是一家在美國廣受好評的精釀啤酒餐吧,全世界有70余家分店,剛剛開業的這家店就位於北京市崇文門交叉路口東南角的哈德門廣場。

  走進餐吧正門,只見吧臺的層架上擺滿了各式啤酒,目前WOB有著50餘款啤酒,真可謂是一個小型的啤酒博物館。據了解,WOB起初是由兩位啤酒愛好者創立的,兩位創始人皆喜愛收集啤酒,久而久之萌生了開一家最全啤酒體驗店的想法。先期來此探店的北京美食達人明角告訴記者,“目前,WOB已經在北京和上海佈局,相信不久的將來,這裡將成為京城啤酒愛好者的聚會聖地。”

  當然啦,美酒需配佳肴,WOB的餐品自然也是不遑多讓。台灣美食達人小魚這次特別帶來了從事美食雜誌編輯工作的英國朋友羅賓,她介紹説,“這家主廚有著12年西餐經驗,曾在福樓等知名西餐廳工作,他們設計的菜品在沿襲美國WOB的經典美味的同時,也根據中國人的飲食特點進一步優化餐品口味,讓’啤酒+美食’的CP,真正在味蕾上交相輝映。”

  此時,熱情的行政主廚為美食品鑒團推薦了四款招牌菜品:

  #晨間新聞芝士惠林頓漢堡:

  美餐的漢堡是必不可少的,但這款惠靈頓漢堡想必大部分人並沒有品嘗過。優選進口牛肉純手工打碎,精心烤制的酥脆外皮一口咬下唇齒流油、肉香四溢。

精心烤制的酥脆外皮一口咬下唇齒流油、肉香四溢。(你好台灣網 圖)

  #十分健康藜麥野米沙拉:

  越來越多的人們追求健康的飲食,藜麥作為“超級食品”的代表,美國宇航局的推薦食物絕對的健康飲食的代表,野米同樣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被稱之為米中之王,優質的原材料在WOB廚師團隊的精心烹調下讓您健康與美味兼而得之。

十分健康的藜麥野米沙拉。(你好台灣網 圖)

  #WOB秘制啤酒烤春雞:

  源自美國WOB主廚研究院的秘制配方,12小時艾爾啤酒腌制,20分鐘按摩SPA,45分鐘精心烤制,讓WOB烤春雞更加外焦裏嫩,一口咬下啤酒所帶來的小麥味和肉香完美的融合,讓人欲罷不能。

秘制啤酒烤春雞。(你好台灣網 圖)

  #肉大人吃肉肉大王拼盤:

  2根豬肋排+半隻啤酒烤春雞+2根西班牙香腸+烤土豆,絕對足量的肉食拼盤,肉食愛好者的必點菜品,是聚會分享的極佳選擇。

  “我們致力於發掘全世界的精釀啤酒;創造美味食物;建立美好友誼。”這是WOB的格言。現在WOB啤酒已經備好,美食已然上桌就差約上三五好友一同來喝美酒、品美食、讓友誼天長地久。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