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視頻 運動青春"高校短視頻嘉年華北京收官

2020-01-11 09: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月11日消息(記者雅萍)1月10日,由央視網和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聯合主辦的《YOUNG視頻 運動青春 全國高校短視頻嘉年華》閉幕典禮在首都師範大學舉行。

  YOUNG視頻 運動青春 全國高校短視頻嘉年華閉幕典禮。(你好台灣網 圖)

  《YOUNG視頻 運動青春 全國高校短視頻嘉年華》是央視網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為深入落實學生體育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四位一體”的目標體系,引領健康積極的高校新媒體創作導向,攜手合作,打造的短視頻精品工程。活動自2019年11月30日啟動以來,在全國高校大學生之中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一個月的作品徵集期,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短視頻作品1017部;24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的超過800所高校的同學們參與了活動借由本次活動,央視網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真正為高校同學們打造了一場全國範圍的運動青春短視頻狂歡。

百強入圍作品展示。(你好台灣網 圖)

  活動徵集到的短視頻作品經過專家的初評,又在百部入圍作品中産生了20部精彩佳片晉級終評。2020新年伊始,傳媒領軍人物胡智鋒,越野滑雪世界冠軍滿丹丹,中國女排前隊員薛明,“金哨”孫葆潔,著名主持人舒冬,央視資深節目製作人師旭平,《天下足球》製片人陳文江,多項影展創辦人、承辦人閻忻民,畢業于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著名自媒體創作者張自豪,高校學生評委,滑雪推廣者、主持人MC譚成國等10位各界大咖組成的豪華評委團與網友一起,為這20部作品投票、打分。最終産生“YOUNG視頻”金、銀、銅獎及“運動精神”、“最佳故事”、“最佳視覺”、“最佳創意”等大獎。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新聞宣傳與雜誌部副主任郝俊向首都體育學院頒發優秀組織獎。(你好台灣網 圖)

  在頒獎儀式現場,20部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優秀作品展現在大屏幕上,瞬間點燃了現場的激情,讓在場所有人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和運動的精神。作為閉幕式的東道主,首都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徐志宏在致辭中説,體育運動的教育是國家強盛的重要組成部分,體育文化與運動精神的教育通過短視頻、新媒體的方式會得到更好的效果。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新聞宣傳與雜誌部副主任郝俊表示,學校的角色是為國家培養優秀人才,培養學生對體育運動的熱愛。與央視網這次合作可以引導更多的大學生參與運動,體驗運動帶來的樂趣,在未來給大學生提供更多的機會,對於個人與國家的發展有更好的作用。

  央視網影音事業群總經理、未來電視CEO李鳴表示,“願給全國大學生、給熱愛體育、熱愛體育視頻的年輕人提供一個舞臺;我們願意開放更多的平臺為大家所用,搭建一個包括體育、音樂、紀錄片、少兒教育、電競、動漫、音樂、戲曲、軍事、財經等領域在內的讓更多人熱愛的平臺,展現高校學生們的個人魅力和能力。我們會充分擁抱用戶的需求,尊重用戶情緒情感,通過搭建價值交換與

  碰撞的平臺、産業與生態交融的平臺,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其中。”

央視網影音事業群總經理、未來電視CEO李鳴為金獎選手頒發證書。(你好台灣網 圖)

  頒獎典禮現場,《破繭》、《球不落地,永不放棄》、《蹦床少年説》、《鏡像》等11部作品獲得了優秀作品獎;《我們與七所高校聯合登上崗什卡雪峰》獲得“運動精神獎”,《同樣是玩輪子,為什麼不選擇酷一點?》獲得“最佳視覺獎”,《三邊足球》獲得最佳創意獎,《我想做體育生,有這麼難嗎?》獲得最佳故事獎,首都體育學院獲得《優秀組織獎》。

  《相“羽”中國》、《每個看過灌籃高手的男孩都圓夢了嗎?》、《憩》獲得"YOUNG視頻"銅獎,《逸風漂移》 、《還打球嗎?姑娘》獲得"YOUNG視頻"銀獎,《我們與七所高校聯合登上崗什卡雪峰》獲得"YOUNG視頻"金獎。

央視網影音事業群副總經理馮宇與“金牌製作人”合影留念。(你好台灣網 圖)

  獨攬兩項大獎的《我們與七所高校聯合登上崗什卡雪峰》製作人,來自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嚴子衿成為活動的最大贏家。他與首都體育學院的焦維、姚羽晴,來自北京大學的陳陽簽約成為央視網體育“金牌製作人”。在頒獎間隙,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菁體育負責人陳曉東、央視體育頻道大型體育綜藝節目《誰是球王》總導演張鵬宇、央視資深節目製作人師旭平、著名自媒體創作者張自豪進行了以“新媒體時代 傳統媒體如何向青年人靠攏”的圓桌討論,來自不同領域的大咖們站在不同的角度,對傳統媒體新時代如何發展,如何更加吸引年輕人的眼球進行了討論。

“新媒體時代 傳統媒體如何向青年人靠攏”引發嘉賓思考。(你好台灣網 圖)

  央視網影音事業群總經理、未來電視CEO李鳴,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新聞宣傳與雜誌部副主任郝俊,央視網影音事業群副總經理馮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菁體育負責人陳曉東,首都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徐志宏、首都師範大學體育教學研究部黨總支書記田士合、首都師範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兼新聞中心副主任郭圓圓、央視體育頻道大型體育綜藝節目《誰是球王》總導演張鵬宇等嘉賓以及越野滑雪世界冠軍滿丹丹,前中國女排運動員薛明,央視資深節目製作人師旭平,“金哨”孫葆潔,《天下足球》製片人陳文江,多項影展創辦人、承辦人閻忻民,畢業于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著名自媒體創作者張自豪等評委團成員與來自全國高校的獲獎製作人參加了頒獎典禮。著名主持人舒冬主持了儀式。

  附:《YOUNG視頻運動青春 全國高校短視頻嘉年華》各項大獎獲獎名單

  “YOUNG視頻”金獎 (一名):

  《我們與七所高校聯合登上崗什卡雪峰》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戶外運動專業 嚴子衿

  “YOUNG視頻”銀獎(兩名):

  《逸風漂移》

  浙江海洋大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曾一遲

  《還打球嗎?姑娘》

  上海大學 廣播電視學專業 應婷、趙茗荽

  “YOUNG視頻”銅獎(三名):

  《每個看過灌籃高手的男孩都圓夢了嗎?》

  黃河科技學院 藝體部 藝術設計學院 郭盛榮

  《相“羽”中國》

  首都體育學院 管理與傳播學院 周弘蕓、曾希穎、趙雪、鐘雨佳

  《憩》

  北京大學 廣播電視專業 陳陽

  優秀組織獎(一名):

  首都體育學院

  運動精神獎(一名):

  《我們與七所高校聯合登上崗什卡雪峰》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戶外運動專業 嚴子衿

  最佳視覺獎(一名):

  《同樣是玩輪子,為什麼不選擇酷一點》

  東北電力大學 生物工程專業 鐘煜嵩

  最佳創意獎(一名):

  《三邊足球》

  廈門大學 行政管理專業 黃宇庚

  最佳故事獎(一名):

  《我想做體育生 有這麼難嗎?》

  上海體育學院 新聞學專業 程航

  優秀作品獎(十一名):

  《破繭》

  湖北理工學院 動畫專業 張秀練

  《球不落地 永不放棄》

  廈門大學 環境生態工程專業 王穎

  《蹦床少年説》、《鏡像》

  南京體育學院 新聞學專業 王湛清

  《假如球鞋會説話》

  山西傳媒學院 傳媒管理專業 姜世祺

  《Breaking》

  首都師範大學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 楊毅力

  《男女混籃》

  中國傳媒大學 新聞學專業 黃鈺霖

  《被遺忘的愛》

  首都體育學院 管理與傳播學院 焦維、董書然、李雨桐、趙雲龍

  《舞動青春 可以千姿百態》

  北京體育大學 運動訓練專業 夏雨晴

  《跑 愛》

  北京城市學院傳播學(英語國際特色班)胡彤

  《小小的願望》

  南京體育學院 體育新聞專業 鄭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