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條5G全線覆蓋高鐵投入春運

2020-01-11 09:23: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今年擁有5G信號覆蓋的廣深港高鐵投入到春運中,這也是國內首條5G全線覆蓋高鐵線路。

  旅客 鄭先生:在坐火車的時候,可能有時候信號會有點影響,剛才看到視頻沒有停頓非常流暢。

  春運第一天,旅客鄭先生在深圳北站坐車時看到,候車大廳裏開始有了5G的體驗展臺,他試著體驗了一下5G手機的網速,沒想到車站內的5G的網速超乎他的意料。

  記者在深圳北站候車室裏看到,利用5G高帶寬、低時延的特性,可體驗VR、AR、雲遊戲等等。記者了解到,目前廣深港高鐵的5G覆蓋有三種場景,鐵路沿線、隧道以及車站。

  據悉,廣深港高鐵沿線規劃建設超過300個5G信號基站,實現12個設備小區合併,從而減少列車高速移動中的小區切換頻次,提供更穩定的覆蓋效果。今年春運深圳北站預計發送旅客652.8萬人次,同比增長5.7%,單日最高峰預計將突破25萬人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