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男子惡意縱火致7人死亡 被抓後竟嗆“死幾個都一樣”

2019-12-16 08:2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一處集合式住宅14日淩晨1時許傳出火警,熟睡中的信眾驚醒後倉皇逃生,但仍有7人命喪火窟,3人輕重傷。火勢在2個小時後撲滅。21歲的曾姓男子犯案後打電話向警方自首,警方到場時,曾男一度落跑但遭警方制伏。檢察官訊問後,依放火、殺人等罪嫌,且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當庭諭知將該男子逮捕並向法院聲押。

  遭縱火的建築物是“真理家族前輩堂”在玉井的一間道場,前晚共有46人入住。僥倖逃出火場的信眾表示,睡夢中突然聽到嗶嗶剝剝的聲音,打開門就看到大量火煙竄出,還聽到有人大喊“失火了!”嚇得奪門而出,有人直接從2樓陽臺往下跳,場面相當驚悚。

  台南市消防局接報後出動玉井、南化、左鎮、楠西、官田、善化等分隊警義消前往救援,但因房間大部分是木制隔間裝潢,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逃出的人只能無助地看著大火悶燒。疑似起火點的房舍左側的1樓上層閣樓最為嚴重,7名死者中除了警消救出後送醫不治的陳美研外,剩下謝振益、吳麗卿、謝翎筠一家3口,陳榮華、馬珈薰夫妻及高國禎等6人,都因逃生不及在房間內被燒成焦屍。

  涉嫌縱火的曾男犯案後打電話報警自首,警方到場時一看竟是“熟面孔”,曾男一度逃跑被警察壓制帶回分局偵訊。曾男供稱,當晚從租屋處回台南市東區老家向母親要2萬元新台幣未果,攔車前往玉井,中途在加油站購買2桶汽油,淩晨抵達現場後,從中庭開放空間悄悄進入,以衛生紙點火引燃。

  訊問時,警方告知曾男燒死7人,曾男竟冷回“燒死幾個都一樣”“跟神明懺悔就會原諒我”,令人不寒而慄。但有警察私下透露,他曾要求祭拜分局供奉的“國姓爺”,害怕陰魂纏身,移送時面對媒體詢問,曾嫌竟嗆“關你們什麼事、問那麼多幹嘛”,態度囂張。

  曾男雖對案情避重就輕,但據報道,他之前曾經在此生活近1年時間,因常常與人起衝突而離開,近期多次透露想回來居住遭拒,數月前還向在此的信眾嗆聲要放火。原本以為是虛張聲勢,沒想到眾人恐懼的噩夢竟然成真。(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