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海上客運票務平台啟用 10條航線可一站式購票

2019-12-16 08:1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14日從福建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在兩岸實現全面“三通”11週年之際,台灣海峽兩岸海上客運票務平臺15日將正式啟用,實現10條兩岸海上客運航線24小時、一站式票務服務,進一步方便兩岸民眾往來。

  旅客通過福建省交通運輸廳網站“台灣海峽兩岸海上客運票務平臺”,即可對10條兩岸海上客運航線的往返航班時間、票價、余票等信息進行一站式查詢,並支持在線訂購票、支付、退票等全流程服務。

  這10條航線包括,福建沿海至金門、馬祖海上客運航線,即福州瑯岐至馬祖福澳、福州黃岐至馬祖白沙,廈門五通、泉州石井至金門水頭4條航線。福建、浙江至台灣本島海上客運航線,即廈門至基隆、台中、高雄,平潭至台北、台中,以及浙江台州大麥嶼至基隆6條航線。

  該平臺還同時推出手機購票服務,旅客掃描二維碼,即可通過手機購票界面進行購票。

  目前,閩臺已開通運營4條“小三通”客運班輪航線、5條直航台灣本島的客滾航線、2條貨滾航線、12條集裝箱班輪航線、31條不定期散雜貨運輸航線。福建實現了與台灣所有港口海上直接通航的全覆蓋,已成為海峽兩岸海上運輸航線最多、航班最密、往來人次最多、兩岸往來最頻繁、最便捷的海上主要通道。

  據統計,2008年12月15日兩岸實現全面“三通”以來,福建共完成對臺直航港口吞吐量2.25億噸,集裝箱吞吐量830.95萬標箱,約佔兩岸吞吐量的三分之一;閩台海上航線運送旅客2028.54萬人次,佔兩岸海上客運量的99%以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