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全球已有50家運營商推出5G商業服務

2019-12-10 18: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際知名市場分析機構IHS Markit10日在深圳發佈《智慧互融:借助5G、人工智慧和雲技術,釋放機遇》白皮書稱,2019年,全球見證了第一波5G商業發佈。截至2019年10月,已有50家運營商在27個國家和地區推出了符合3GPP(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要求的5G商業服務。

  白皮書認為,近年來,中國一直在為5G商用化做準備。2019年11月初,中國三大移動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推出了商用5G服務,比計劃提前了幾個月。預計到今年年底,這三家公司將部署約10萬個5G基站,2020年將增至100萬個。到今年年底,5G將在中國全國50個城市普及。

  白皮書認為,5G時代將開啟以個人體驗為中心,融合技術、設備與服務的萬物互融時代。5G、AI與雲技術作為這一互融時代的三大支撐,將不僅能實現設備之間的互聯互通,以及跨地域、跨場景數據的無縫智慧溝通,還將與個人用戶緊密聯絡,與用戶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相融合。

  白皮書認為,在萬物互聯的時代中,智慧手機作為個人進入數字世界入口的角色不僅沒有削弱,反而更加重要。作為數字世界中交互最易、連接最廣、算力最強的超級終端,手機的功能與形態將在滿足外觀極簡與便攜中不斷發展。通過5G管道,AI與雲技術將成為手機應用的後臺能力,手機的算力並不會因為雲或AI的到來而削弱,而將不斷提升。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