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客家”運營機構揭牌 開啟新時代客家新征程

2019-12-14 11:4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4日消息(記者 梁佳焰 通訊員 周春庭)“大美客家”感恩慶典文藝匯演——暨“大美客家”運營機構揭牌儀式近日在深圳龍華大浪客家文化體驗中心舉行,來自各地的客家鄉親齊聚一堂,共襄盛舉。現場舉行了“大美客家”民俗展,書畫筆會,揭牌儀式,大盆菜體驗,文藝匯演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深圳客家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楊宏海,執行會長黃志明為“大美客家”運營機構揭牌

  據了解,此次活動中成立了客家藝術工作委員會以及客家青年創業工作委員會,力爭為深圳創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為建設文化自信的粵港澳大灣區添磚加瓦。

  其中客家藝術工作委員會將打造一支青年客家文化藝術團,並定期舉辦客家文化(藝術)交流論壇、客語大賽、客家美食文化節等活動,通過政府指導、文化搭臺、企業唱戲,爭取社會價值、經濟價值最大化,使藝術成為深圳乃至粵港澳大灣區客家鄉親聯絡溝通的橋梁和紐帶。

  

  客家文化藝術委員會主任周春庭和主要成員

  客家青年創業工作委員會將通過舉辦客家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創業論壇等形式,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廣大創業青年的交流與合作,吸引更多的文化、創意、時尚項目落戶粵港澳大灣區;為更多的文化創意企業提供創業輔導、企業融資策劃、團隊建設、政策諮詢、政府補貼申請輔助、高校人才輸送等方面的服務;凝聚各方資源與力量,創造條件推動濱海客家博物館與客家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的建設。

  

  客家青年創業工作委員會主任溫燕青和主要成員

  深圳客家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楊宏海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行旨在展示客家文化之美,同時為新時代傳承發揚客家文化注入更多年輕人的活力,通過形成團隊、制定規劃、科學發展,從而不斷擴大客家文化的影響力。

  

  活動大合照

  另外,由新成立的客家藝術工作委員會組織的文藝匯演是此次活動的重頭戲,舞蹈《遷徙》拉開了文藝演出的序幕,獨唱《我是客家人》、《山歌唱出好兆頭》、琵琶演奏、二胡演奏、太極拳表演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現場掌聲雷動。最後領導嘉賓同唱《客家之歌》為活動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文藝匯演精彩瞬間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