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遠東航空公司資金困難停運 稱將儘快復飛

2019-12-14 09:28:00來源:新華網

  台灣遠東航空公司12日在公司官網宣佈,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消息引發社會譁然。公司負責人13日召開記者會稱,已有3組投資人接洽聯絡,如果資金到位,儘快恢復飛航。

  遠東航空12日宣佈停飛。由於遠航“無預警停飛”,大批已購票旅客出行受到嚴重影響。台北松山機場遠航櫃臺涌入許多要求退票的民眾,由於工作人員宣佈僅受理登記,引發民眾不滿。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遠航停飛解雇大量勞工,但未于60天前提報,違反“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將提報台當局勞動主管部門限制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境。

  張綱維13日上午出面説明稱,遠航昨天宣佈今天停飛,是資金未到位的突發狀況,遠航沒有拖欠任何款項,公司沒有要結束營運,員工將全部留任。他還説,昨天事發後,下午有許多投資人與他聯絡,有3組投資人對他有信心。如果資金到位,儘快下午恢復飛航。

  遠東航空創立於1957年,初期提供郵件運送等服務,1962年投入定期客運航線。2008年2月,遠航爆發財務危機,次年4月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准予遠航破産重整。此後現任董事長張綱維入主,遠航成為樺福集團旗下一員。公司共有涉及海內外47個城市、62條航線。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