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遠東航空董事長否認失聯 稱員工將全部留任

2019-12-13 17:1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遠東航空(以下簡稱“遠航”)因財務狀況出問題13日起停飛,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出面強調公司會持續營運,只是昨天因心情不好手機關機,造成同仁誤判。他強調員工將全部留任。

  遠東航空無預警宣佈,因長期虧損及資金籌措困難今天起停飛。董事長張綱維早上11時,由律師陪同出面召開記者會對外説明。

  昨天遠航傳出內部公告,稱遠航員工在職日僅到13日,張綱維今天表示,沒有要資遣員工。

  張綱維也提到,下周資金陸續到位,希望“民航局”跟主管機關同意下午可以讓遠航復飛,以及提供春節旅客疏運。

  然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遠航問題絕非僅是財務狀況欠佳,而是“異常高額的關係人交易”,遠航從合庫借來的新台幣22億元,轉融資給董事長張綱維的樺壹租賃公司,質疑遠航透過關係人交易將錢往外搬。

  其實,早在遠航宣佈停飛前,台北地檢署2018年已接獲情資,針對遠航資金是否遭不法挪用立案展開調查,並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深入蒐證,案件還在進行中。

  此外,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本週也掌握遠航跳票情資,但考慮北機站已著手偵辦遠航案,因此已將相關情資提供給北機站一併處理。針對黃國昌今天指控遠航涉有異常關係人交易,檢調也將一併厘清有無涉及不法。

  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寄發傳票給張綱維,要求他以被告身份到台北地檢署説明,並傳喚相關證人到案。

  張綱維今日表示,遠航是他個人投資公司,有留言説他掏空公司,但是這公司是個人獨資,“怎麼可能掏空”,遠航成立60幾年,長期以來習慣依靠他一個人,導致所有人的焦點及責任都在他身上,所以他需要其他投資人,昨天事發後,已有許多投資人與他聯絡。

  張綱維強調,自己是非常有責任感的人,有3組投資人對他有信心,在他發佈“遺書”後,馬上聯絡他,這是很大的關鍵。

  張綱維也否認自己失聯,他表示,這段期間都有跟重要人物聯絡,也處理了很多重要事情,但由於損失非常大的資金加上款項沒有到位,所以造成突發事件,是他始料未及的,他也非常沮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