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廈門蘇頌國際文化節昨日開幕

2019-12-11 20: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昨日,以“學究天人 理學先哲”為主題的2019廈門蘇頌國際文化節在同安文體中心廣場開幕,眾多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海內外宗親代表以及廣大市民群眾聚首銀城,共同見證這場文化盛事。活動還向全國各地專家學者及高校研究生徵得蘇頌文化相關學術論文共20余篇,並彙編刊印論文集200本,將蘇頌文化研究進一步引向深入。

  據悉,隨著海上交通和對外貿易的發展,蘇頌後人大量移居台灣與海外,遷居海外的蘇氏族人對當地經濟的發展和文化的繁榮做出重要貢獻,並施以重大影響,在菲律賓、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國家以及台灣、香港地區都有蘇頌宗親會,他們設立會堂,編寫族譜,組織社團,回鄉觀光,募集資金,支援家鄉建設。本次活動就吸引了眾多台灣與海外的蘇頌子孫回到福建,拜謁蘆山堂。他們紛紛表示,到同安參加蘇頌國際文化節,深深地感受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強大吸引力,感受到蘇頌文化的強大感染力,也激發起更多海外華人華僑愛國愛家的熱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收到來自海內外的24份賀信,世界蘇氏宗親總會、菲律賓武功蘇氏宗親會、新加坡蘇氏公會、馬來西亞蘇許連宗親會、泰國蘇氏宗親會、台灣武功蘇姓、蘇周連姓宗親會聯合總會、上海蘇氏聯誼會等,稱同安舉辦2019年蘇頌國際文化節是弘揚蘇頌文化及事跡的盛會,將為拓展蘇頌文化傳統鋪下康莊大道,並希望能夠加強合作,共同發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