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會在龍海開幕

2019-12-06 17: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6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2月6日上午,第二屆中國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會暨首屆龍海國際休閒食品博覽會(簡稱“漳交會”)在新落成的漳州市龍海市食品博覽園隆重開幕。開幕當日,還舉行了商貿合作簽約儀式,有12個商貿項目現場簽約,總金額達278.56億元。

熱鬧的展館 呂葉松攝

  第二屆中國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會暨首屆龍海國際休閒食品博覽會為期四天,主題為“美味漳州香約龍海”,是福建省食品行業規模最大的專業展會。漳州市副市長陳水樹在致辭中指出,“漳交會”旨在集中展示漳州名優食品,廣交中外客商,擴大産業市場,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全國性食品交易會品牌,做大做優做強漳州食品産業。龍海市委書記鄭隆松在致歡迎詞時介紹,食品工業是龍海的三大支柱産業之一,龍海全市擁有食品生産企業近600家,年産值近500億元,佔漳州市的1/3之一,福建省的1/10,支撐起了龍海經濟社會發展的“半邊天”,是企業家群體最大、從業人員最多、對社會貢獻最大的主導産業。他用,“展會促發展,轉型盼展會”、“政府搭臺,企業唱戲”,“天天展銷會,日日博覽園”來形容對漳交會的期待。

  據了解,本屆交易會規模空前,參展企業和專業客商數量均創記錄。恢弘的食品博覽園在穿園區流淌的九龍江溪水兩岸分別設立了大型展館,展覽面積達4.2萬平方米。大型特裝展位比比皆是、競相鬥艷。組委會負責人介紹説,各地預定展位762個,特裝展位128個,均大幅超出原計劃,不得不搭設大棚展區。展會共有708家中外食品企業參展。開幕當日上午參會的專業客戶達5000多人,中糧、益海嘉裏等大型食品企業,印尼、俄羅斯、巴西、日本、土耳其、越南、印度等國家15家企業參會。同時,參展食品十分豐富,尤其是烘焙産品、休閒食品、海産加工品等唱大戲。參展品種有烘焙、休閒、罐頭、肉製品、果蔬、凍幹、水産品、酒水飲料、保健等加工食品,以及食品機械、食品原輔材料等16大類、2000多種品類、15000多款産品。為便於展示和交易,展會設立了食品展覽中心、“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台灣展區、原料輔料及食品機械、食品檢測、人才培訓、食品研發、新品發佈等功能展區,各地客商興致勃勃參觀展品,接洽業務。在一帶一路展區,土耳其的堅果、英國的藍山咖啡、越南的水果幹和貓眼咖啡等很亮眼。台灣展區,茶葉、水産加工品、保健品等受到歡迎。

  據了解,截止2018年,漳州有3000多家食品企業,規模食品工業産值1572億元,是漳州市規模最大的産業,佔福建省食品産業總量的三分之一,食品出口量居全國設區市首位。漳州市已形成罐頭、烘焙、飲料、休閒、海産品加工、速凍、肉製品、食用菌、茶葉、糧油等食品産業群。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