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電影大咖齊聚客都梅州 探機遇 謀發展

2019-12-05 16: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梅州12月5日消息(記者 佳樂 少偉)為深化粵港澳大灣區電影業界的交流與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電影事業的繁榮發展,12月4日至5日,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百名電影業界人士齊聚世界客都梅州,參加以“深度融合、創新發展、共享未來”為主題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電影考察交流活動”,共同對粵港澳電影事業的繁榮發展進行探討交流。

  “2019粵港澳大灣區電影考察交流活動”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廣東省電影局處長陳松指出,今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要推動粵港澳影視合作,加強電影投資合作和人才交流;4月,國家電影局又出臺一系列措施,支持粵港電影業在內地的進一步發展……政策法規持續利好,為粵港澳電影常態化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臺和機制。陳松透露,下一步,廣東將牽頭組建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産業聯盟、申辦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電影節、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電影合拍等一系列深度合作。

  廣東省電影局處長陳松(你好台灣網 圖)

  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麥聖希提到,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産業的融合發展是三地電影人的新機遇,業內人士可以增進了解、挖掘商機,例如2018年開始合作的“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劇本創作與融資工作坊”,為參與的團隊提供了培訓,增強了推介電影項目的能力。麥聖希表示,希望今後有機會在大灣區舉辦香港電影巡迴展映,把一些優秀的香港電影帶到大灣區交流與分享。

  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麥聖希(你好台灣網 圖)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表示,近年來通過粵港澳三地共同舉辦的各種活動,為三地電影業界大企搭建了溝通和聯絡的平臺,促進大灣區電影産業融合發展。何鴻斌提到,澳門尤其注重對青年人才的培養,未來,希望能讓更多的院校學生有機會到大灣區各地交流學習,通過一些培訓課程、崗位實習等方式,培養下一代電影人。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你好台灣網 圖)

  據悉,近年來,廣東省電影局積極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圈,多次組織開展粵港澳三地互辦電影展、電影交流考察活動、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等活動,碩果纍纍;粵港澳合拍電影贏得市場認同,涵蓋《逃出生天》《救火英雄》《巴黎假日》《拆彈專家》等優秀作品;其中,《拆彈專家》票房達4億元人民幣,僅在廣東地區就獲得了8000萬元人民幣的票房。

  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曉建在致辭仲介紹,梅州被譽為“世界客都”,楊德昌、侯孝賢、張國榮、曾志偉、黎明等都是祖籍梅州的影視明星,梅州保存著許多獨具客家建築特色的文化景觀,人文歷史厚重,客家、紅色等歷史題材豐富,為影視拍攝及創作提供了良好的素材。陳曉建表示,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時代背景下,深化梅州與大灣區影視合作合拍迎來歷史性機遇,未來,大灣區電影發展産業聯盟的組建,將有助於推動梅州全域影視拍攝目的地建設,有助於大灣區電影界資源互補、互利合作,打造大灣區影視領域高質量合作的示範區。

  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曉建(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