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健康未來高峰論壇暨珍愛在行動公益活動啟動

2019-12-14 09: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4日消息(記者 雅萍)12月12日,“第一屆健康未來高峰論壇暨珍愛在行動公益活動啟動儀式”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

  第一屆健康未來高峰論壇暨珍愛在行動公益活動啟動。

  原國家衛生部副部長、中國醫師協會名譽會長殷大奎,全國婦聯機關黨委原常務副書記楊淑文,健康時報社總編助理趙永生,山東東阿阿膠健康管理連鎖有限公司總經理田向欣,北京華暢東方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舒暢等領導和嘉賓出席論壇,共為女性健康發展出謀劃策。

  原國家衛生部副部長、中國醫師協會名譽會長殷大奎致辭。

  “關心女性健康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未來在女性身心健康方面要將理念落地,關愛踐行,在全社會形成敬畏女性、關注健康的社會氛圍。”説起女性健康,原國家衛生部副部長、中國醫師協會名譽會長殷大奎致辭表示,“我們常説女性是半邊天,在我的理念中,新時代的新女性不只是半邊天,她們不僅承擔了很多家庭責任,還要面臨職場壓力。女性健康是一個大健康的理念,不僅是生理上的健康,還包括心理健康、社會健康和道德健康。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講,女性健康都會對社會以及人類都至關重要。”

  全國婦聯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楊淑文致辭。

  全國婦聯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楊淑文指出,“在全球,多數女性都擔當生育、哺育、教育三大重任,尤其是我國,女性更是一人分飾多角,家庭廚師、全職管家、營養師等,女性是一個家庭的健康掌舵者,女性健康影響家庭及整個社會的衛生健康水平。”

  健康時報總編助理趙永生發言。

  本次論壇圍繞“新女性,新健康”的主題進行了多角度多層面的探討,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到女性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時報總編助理趙永生發言指出,“關愛女性健康,共建幸福家庭,女性要做好健康管理規劃。”他表示,“光有體魄的而強健還不夠,也要有精神的健康。”山東東阿阿膠健康管理連鎖有限公司總經理田向欣、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八醫學中心婦産科主任醫師呂秋蘭、北京華暢東方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舒暢等嘉賓,也從各自角度談到了女性心理健康問題。

 論壇現場。

  論壇上,百萬暢銷書作家趙星從女性創業者的角度,談到了新女性的壓力和成長。她指出,“新時代的女性要做好三點:第一,經濟獨立,有份養活自己的收入和事業,這是女性在家庭、社交中身心健康的基礎;第二,愛自己,很多女性會把時間精力分給家庭,但留給自己的時間卻寥寥無幾,女性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只有先愛自己,才能愛其他人;第三,女性不要做孩子的保姆,而是要做孩子的榜樣,不僅是健康榜樣,更是生活和工作榜樣。”

  “‘珍愛在行動’公益活動”正式啟動。

  會上,“‘珍愛在行動’公益活動”正式啟動,該活動以普及知識、提升素養、大眾參與、共建共享為基本原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持續普及健康知識,發放健康養生産品,全方位為廣大女性朋友護航。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