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在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地設立分會場

2020-01-14 19:4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繼續採用“北京主會場+各地分會場”的直播模式,突破演播室界限,將春晚舞臺的歡聲笑語帶到觀眾的身邊。日前,已確定在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地設立分會場。

  華夏之根 黃河之魂 天地之中

  ——春晚河南鄭州分會場——

  鄭州,地處中華腹地、黃河之濱,居天地之中。作為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六個大遺址片區之一,以其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在黃河文明中居於中心地位。

  在春節這個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鄭州的人們將以歡騰熱烈的表演、沁人心脾的歌唱,彰顯九曲黃河奔騰向前、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磅薄氣勢!精彩呈現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示範區、國家高質量發展區域增長極、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的情景,講好黃河故事、堅定文化自信。同時,鄭州分會場將堅定地傳遞脫貧攻堅的信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強大的中原力量。

  春晚河南鄭州分會場




  活力灣區 盛世圖景

  ——春晚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落實“一國兩制”,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舉措。港珠澳大橋是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的重大基礎設施,是一座圓夢橋、同心橋、自信橋、復興橋。

  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取景港珠澳大橋白海豚島,融合大灣區人文精神和文化特色,展示大灣區發展成果,呈現流光溢彩的灣區城市群像,描繪出粵港澳三地共迎新春、大灣區同創未來的盛世圖景,充分彰顯粵港澳大灣區加快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的美好前景。

  春晚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




  三地共慶,四海同歡。《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主會場分會場隔空互動,共同營造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的節日氛圍,展現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輝煌的成就。

  隨著2020年農曆春節的臨近,北京主會場與兩個分會場的籌備工作秩序井然,進展順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春晚劇組將全力把2020年春晚辦成一台高水平晚會, 為全球華人奉獻一場豐盛的文化盛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