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雲南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2020-01-14 15: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4日消息(記者 雅萍)1月14日上午,由雲南省羅平縣委、羅平縣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年中國雲南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新聞發佈會暨羅平旅遊推介會在北京隆重舉行。

民族風情濃郁的羅平旅遊推介會。(圖片:主辦方提供)

  雲南駐京辦主任馬紅梅、國家民委中國民族文化藝術促進會副秘書長王冠、北京林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院長張繼曉、羅平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王正力、羅平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忞、巔峰智業創始人劉鋒博士、雲南浩宇房地産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昆營等相關領導出席發佈會。相關旅行社、OTA、文旅企業代表等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雲南駐京辦主任馬紅梅致辭。(圖片:主辦方提供)

  會上,雲南駐京辦主任馬紅梅説,近年來,雲南把推進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作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重要實踐,全力打造“走進雪山草地”“漫步蒼山洱海”“騎行怒江峽谷”“俯瞰三江並流”“旅居半山酒店”“體驗溫泉熱海”“享受天然氧吧”等世人心中嚮往、遊客流連忘返的世界級旅遊産品。“同作為雲南和曲靖的重要旅遊目的地之一,羅平縣是一方神奇、美麗、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熱土,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和少數民數風情珠聯璧合,造就了這裡的奇山異水,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優美畫卷。”

羅平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王正力致辭。(圖片:主辦方提供)

  羅平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王正力在致辭上表示,羅平區位優越,交通便捷,羅平氣候立體多樣,旅遊資源秀甲滇東,羅平民族風情濃郁。他特別指出,本屆油菜花文化旅遊節突出“旅遊+文化”、“旅遊+藝術”、“旅遊+體育”的活動宗旨,以“節會促發展”為核心,堅持“政府主導、企業參與、市場化運作”的導向,圍繞“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出效益、惠及百姓”的目標,按“高標準、高質量、高水平”的要求,打造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品牌IP,深度開展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進一步提升羅平旅遊的經濟效益和品牌形象。

時尚花仙子IP 産品走秀,拉開了主題發佈環節。(圖片:主辦方提供)

  由北京林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院長張繼曉發佈了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的形象 IP--“多依”和品牌LOGO以及延展設計,代表著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的品牌化之路全面開啟。

羅平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忞致辭。(圖片:主辦方提供)

  會上,羅平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忞對羅平旅遊做了“羅平只有一個景區,這個景區叫羅平”的主題推介,多維度、多視角地分享了美景羅平、康養羅平、運動羅平、藝術羅平、風情羅平、研學羅平、文創羅平、美味羅平等八大旅遊發展特色及最新成果。同時,羅平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邵姝莉詳細介紹了2020年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暨羅平全年全域文化旅遊活動詳細內容,圍繞“春看菜花、夏看瀑布、秋看峰林、冬看霧海”的四季主題旅遊,在春季將舉辦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在夏季舉辦酷爽戲水狂歡節;在秋季舉辦金秋豐收節;在冬季舉辦霧冬夢幻網紅節等近20余項活動,形成月月有驚喜、四季都精彩的活動佈局。

與會領導共同開啟了文化旅遊節的啟動程序。(圖片:主辦方提供)

  與會領導共同開啟了文化旅遊節的啟動程序,標誌著2020年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正式啟航。本次活動在《走羅平》歌曲中拉開序幕,以《我在羅平等你》結束。那悠揚的旋律和入心的歌詞,唱出了羅平的幽雅意境和熱情好客,也將人們帶回羅平的美好時光。

好看好玩好吃的羅平禮物。(圖片:主辦方提供)

  會場外,一幅幅精美的圖片呈現出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21年的精彩瞬間和發展歷程。還有好看好玩好吃的羅平旅遊商品也一一展陳,彰顯出羅平獨特的地域風情和城市魅力,現場嘉賓紛紛前往,駐足觀看和點讚。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