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鄂湘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2020-01-16 08:0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民革中央2020年迎春茶話會15日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在會上呼籲,兩岸同胞和海外僑胞,共同努力奮鬥,共擔民族大義,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貢獻。

  萬鄂湘在致辭時代表民革中央,向長期關心和支持民革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並致以新春的祝福。

  他表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準確把握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沉著應對國內外風險挑戰,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前行,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

  他指出,一年來,民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對臺決策部署,紮實穩步推進各項對臺交流工作。

  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致辭表示,要繼續堅定推進兩岸交流合作和兩岸融合發展,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進一步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海峽兩岸同心光明行創始人張小玲致辭後,民革黨員中的文藝工作者還表演了歌曲、小品等節目。全國政協、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有關部委、高校研究機構的有關負責人,海外華人華僑團體負責人以及來自港澳臺地區的嘉賓等100余人出席茶話會。(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