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部大型原創賀歲馬戲《花木蘭》即將首演

2020-01-16 08: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6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月15日,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召開賀歲大馬戲《花木蘭》首秀暨廈門第四屆馬戲春晚情況介紹會。據悉,大陸首部原創大型劇情版馬戲《花木蘭》將於1月18日第四屆馬戲春晚,在靈玲國際馬戲大劇院進行首演。

  據悉,在多元馬戲文化與文旅融合的傳承道路上,為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近期發佈《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的重要通知,深入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特別推出融合傳統文化的馬戲劇《花木蘭》,通過《花木蘭》向市民展現花木蘭衝鋒陷陣時的捨身忘我,忠孝節義的巾幗英雄形象,引導人們感悟中華文化、增進家國情懷,從歷史中汲取營養和智慧,從而引導人們樹立和堅持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

  馬戲劇《花木蘭》監製劉楊告訴記者,木蘭故事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之一,也是中國古代故事能在今日具有強大生命力的故事之一,它既是中國文化軟實力的部分,也是我們無形的精神資産。此次全新推出的馬戲劇《花木蘭》,是對木蘭史詩般的傳奇故事進行了藝術創作再演繹,向廣大遊客展現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魅力,傳遞了家國情懷,弘揚中國民族精神,同時豐富廣大群眾的精神家園,凝聚中國力量。

  馬戲劇《花木蘭》是一個中國文化符號的演進與傳播的大秀,融合了沙畫藝術、中國功夫、滑稽表演、雜技、舞蹈、變臉、魔術、極限運動、聲樂等多種藝術門類,匯聚五大洲十國、數百名國際馬戲精英以及上百種珍禽異獸等超豪華演出陣容,《俏花旦》、《蹦床》、《旗舞》、《火箭飛人》...幾大中國傳統雜技傾情加盟,為《花木蘭》添磚加瓦,共同全新演繹不朽傳奇。

  據《花木蘭》執行導演黃柏堯介紹,靈玲國際馬戲大劇院斥資千萬全面升級國際頂級聲光電設備,創新打造智慧化的舞美、燈光、特效等,首次採用近百米高科技全景巨幕,多元素多維度完美呈獻多感官體驗。5D立體環繞音效,270全景式環形舞臺,360度立體式全方位感官衝擊,連同換場道具都是節目劇情的一部分,整場馬戲無縫銜接,為觀眾營造出身臨其境的實體場景體驗感,完美呈現《花木蘭》恢宏氣勢的戰爭場面,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衝擊和心靈震撼。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