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奉獻翰墨香 新年書畫慈善行在廈舉行

2020-01-03 09: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月3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無我奉獻翰墨香,愛心廈門暖意濃。1月1日,在動人的梵演唱中,“慈悲心 翰墨情——廈門新年書畫慈善行”大型公益書畫義賣活動在廈門南普陀寺拉開帷幕,今年主題為“四愛報恩 精準扶貧”,匯聚了來自佛教界、書畫界、慈善界等各界人士和海內外遊客近萬人共賞慈悲翰墨,傳遞愛心力量。

    來自廈門六區的340名困難群眾,收到慰問金和慰問品,收穫了一份吉祥快樂(主辦方供圖)

  在書畫義賣開幕儀式上,廈門南普陀寺則悟大和尚在致辭時表示,貫徹“四愛報恩”,就要以實際行動“下濟三途苦”,為政府分憂、為群眾解難,自覺參與到促進社會發展與人民福祉的事業中,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奉獻一己之力。

  則悟大和尚説,佛教文化與書畫藝術同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都有著凈化人心、勸人向善的社會作用。新年書畫慈善行活動希望將二者相結合,打造跨界慈善平臺,凝聚全社會的愛心善力,形成全社會有愛大愛的關懷氛圍,共同為把廈門打造成人人“想為、善為、敢為、樂為”的“愛心之城”而努力。這不僅展現了廈門人民的精神風貌,更將慈善的大愛流動傳遞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感染更多的人群,令廈門這座城市在新年節日裏綻放出別樣的光彩。

  據介紹,今年是新年書畫慈善行活動舉行的第七屆,用做慈善、獻愛心的方式迎接新年,成了許多市民過年新選擇。在慰問金髮放環節,來自廈門六區的340名困難群眾,收到慰問金和慰問品,收穫了一份吉祥快樂,他們臉上露出的笑容,是得到尊重、關心時發自肺腑的喜悅。本次活動義賣所得的全部善款都將用於扶貧濟困事業,讓活動所具有的正面價值與積極意義持久深入、影響更多人群,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信心、給人溫暖。

  今年的活動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得到了廈門佛教界的諸山長老、高僧大德和廈門書畫藝術界的名人名家的熱烈響應,紛紛獻出自己的墨寶,共收到 350 多幅書畫作品參與義賣。所有作品均在南普陀寺天王殿前廣場展出,作品既有展現祖國大好河山的丹青畫作,也有表達對美好生活嚮往的書法作品,頗具欣賞和收藏價值。有意購買的愛心人士可前來認購,每一幅作品都將標出底價,愛心人士可在此基礎上自主加價購買,書畫義賣活動將持續到1月7日結束。

  除了書畫義賣活動,現場的年味兒也很濃,高僧大德和名家大師親手為民眾寫“福”字,呈現百福呈祥的喜人景象,讓愛心人士把“福”請回家。春節請“福”字、貼"福"字,寄託了人們對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與祝願。

  除此之外,南普陀中醫院也為大眾送上小禮物。在慈善會前小廣場,貼心的代飲茶也是免費跟大眾結緣,還有“代飲茶方”飲用方法。據南普陀中醫院介紹,飲用代茶飲是現代重要的養生方式之一,代飲茶既方便又有保健功能,可以實現未病先防的目的。在中醫辨證論治理論指導下選用中藥代茶飲,非常適合當代社會快速的生活節奏。

  另悉,過去6年間,該活動共徵集義賣書畫作品2300多幅,籌集愛心善款600多萬元,關心慰問了3100多戶本市社區困難群眾和5000多名一線環衛工人。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